《殭屍教戰守則》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2015年即將邁入尾聲,我想《殭屍教戰守則》的低俗笑梗會是本年度院線片最令我難忘的風景,因為它不僅是繼《活人甡吃》後最苦心經營殭屍也有屍格的死屍電影,且還精實的呈現出命懸一根的「痛」快感!(男人和男孩們,你們都感覺到了嗎?)

比起今年另一部殭屍喜劇《殭屍小屁孩》所帶來的失望(勇敢挑戰好萊塢不敢殺小孩的禁忌,卻只看到一群魯蛇大人鬼吼鬼叫),《殭屍教戰守則》顯然丟出更多無厘頭的低級笑料。前提是,你確定你真的能承受這些充滿腥羶色,以及諷刺美國主流文化的安排嗎?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沉默的雙眼》Secret In Their Eyes

改編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謎樣的雙眼》,描述前反恐探員雷(Chiwetel Ejiofor)鍥而不捨追查一宗13年前的少女姦殺案,受害少女的母親正是他當年的執法夥伴潔絲(Julia Roberts)。13年來,雷雖然褪去探員身分,但仍然不放棄一絲線索,閱遍美國罪犯系統檔案,只為了找出當年因高層施壓而不得不釋放的殺人兇手,當調查終於出現一絲曙光時,他不得不找上當年一同查案的檢察官克萊兒(Nicole Kidman)協助調查。這下不僅是當年被粉飾的罪衍重新浮上檯面,連他們13年前未竟的愛情亦隨著這樁再啟的調查案緩緩覺醒…。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狼圖騰 Wolf Totem

(好騙人的海報之一)

本片改編自姜戎2004年同名的半自傳小說《狼圖騰》,描寫北京知青陳陣與楊克到蒙古下鄉插隊,一面協助生產隊工作,一面體驗遊牧生活。陳陣在一次意外與狼群近距離接觸又幸運脫逃後,開始對狼這個生物產生極大的興趣,進而打破了草原上的禁忌,收養了一匹失親的小狼。而草原上的生態,也因文明的西進而逐漸失衡。

聞天祥在選片講座時語帶詼諧地說:這部戲裡面,狼演得比人還好!親眼目睹後,發現此話一點也不誇張。雖然市面上大膽啟用動物演員的電影不算少,但大多不是將動物擬人化(貓狗大戰),就是仍是以人類的主觀出發(威鯨闖天關、神犬系列)意圖溫情,讓觀眾覺得人與動物感情真好的電影,但《狼圖騰》還是第一部讓我覺得人類比動物還廢的電影。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遠方禁戀 Desde allá (From Afar)

平淡無奇的過程爆炸於最後一秒。

羅倫佐維加斯(Lorenzo VIGAS)首次執導演筒,便採取了大量的長短焦距轉換的攝影風格,加上完全捨棄襯底音樂,讓鏡頭下的卡拉卡斯(委內瑞拉首都)顯得生猛寫實。能在電影院的靜謐環境下欣賞這部嚴謹內斂的電影,一方面是影迷的福氣,但另一方面不啻是一種考驗,有好段時間我大氣不敢喘一下,好似在看《過於寂靜的喧囂》,深怕一個放鬆就破壞了影片營造出來的神聖觀影氛圍。

故事描述一個對年輕男孩情有獨鍾的假牙技師,某天物色到一名在街頭遊蕩的男孩,男人將男孩帶回家後,根據習慣地要求男孩寬衣以作為自己的觀賞的情慾對象,沒想到反而惹來一頓毒打,還被男孩搶走了錢。事後男人卻反而變得對男孩執著,開始接近他,並在男孩受傷時提供無微不致的看護,逐漸地卸下男孩的心防。從年齡到身分地位都極為不相襯的兩人,彼此之間的距離因此越來越近,這段關係亦越走越危險…。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嘻哈宅男真藥命 Dope


「你問我為什麼想進哈佛…如果我是個白人,你還會問我一樣的問題嗎?」《嘻哈宅男真藥命》的主角馬康(Malcom)在處理完一堆「藥事」後,在申請哈佛的自介影片中講出了這段話。

如果要選拔今年度最佳青少年成長電影,我絕對要投《嘻哈宅男真藥命》一票,只是,雖然電影很正面地在描寫宅宅們鹹魚翻身的故事,他的諸多片段還是有點兒少不宜,畢竟這是一部充滿了幫派、藥物、槍枝還有網路(?)的嘻哈音樂電影嘛。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取威虎山 The Taking of the Tiger Mountain

嘗試過各種風格和類型,徐克始終沒有放棄武俠。此次他的新作將腦筋放到了改編革命樣板戲上,如何不要拍得老土,還要與時俱進,就是本片首先要面臨到的最大挑戰。選片指南時被聞天祥敘述成「徐克回勇之作」的《智取威虎山3D》,光聽這一句,就知道徐克這次出手真是面子裡子都賺足了。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哲學咖啡館 Filosofi Kopi

孩子就是,貪婪地吸吮母親的營養化為自己的果實也不需要感到愧疚的一群。 來自印尼的年輕導演安格德威莫斯薩松科 (Angga Dwimas SASONGKO) 透過描寫土地和人民、父親和子女的關係,交出了一部都會暖心小品《哲學咖啡館》。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常不太熱衷女性影展,今年不曉得哪裡來的神祕力量迫使我買了一套套票,999元能換六張電影票,而且還送你一堆實用好禮,真是太超值啦!拿到套票禮的時候內心驚呼:這些東西可都不是試用包而已啊,琳瑯滿目可都是貨真價實的正貨!

(香草集療癒茶飲禮、Monkey Cookies生活系列胸章(四款擇一)、凱娜塑膠導管棉條組、鈞達指險套、德國小甘菊護手霜、特有種商行咖啡兌換券、Satana旅行包折價券、婦潔私密沐浴露<--真的好大罐可以洗到出嫁的那一天了!)

雖說抱著感恩的心參與,不過自己所挑的前兩部電影看畢,其實心情不是非常滿足。所以我先從喜歡的開始講好了...


一種注目:男人賣片女人賣胸 Men Show Films & Women Their Breasts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便上映前對本片一直不聞不問(我們今年還需要更多的間諜嗎?),尤其是被那 cliche 至極的海報給澆熄最後一點可能的觀影慾望後,我還是不由自主地進了電影院觀賞這部可能「演盡無聊戰時事」的復古電影。但不得不說,史蒂芬史匹伯 X 湯姆漢克斯這樣的組合,雖然完全沒有新鮮感,可它就是不會出錯。你現在看它有點老氣,但有時,老的東西它就是這麼好。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的燒肉店,冬季的火鍋店,台灣就是這種地方特別惹人討厭。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影迷的心需要謀殺,一場、兩場、三場…,幾十場都不夠。

影迷的嘴則需要謎團,一題、兩題、三題…,只出一題也能說出幾十種答案。

很開心在2003年《殺人回憶》、2009年《謎樣的雙眼》、2011年《龍紋身的女孩》以及2014年HBO影集《無間警探》後,謀殺芳心俱樂部又請進了一尊來自西班牙的新神--《神秘沼澤》。
這幾尊神祖牌端出來夠駭人吧!沒錯,《神秘沼澤》就是上述四部千禧年以來最棒緝凶電影的總集合。不過1+1+1+1到底有沒有等於大於4呢?關於這一點,必須很誠實的說,這部囊括哥雅獎(俗稱西班牙奧斯卡)十座獎項的懸疑傑作可惜並沒有再創此類類型電影的高峰。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美嘎嘎與她的金鑽手套(脫下來可以當鋁箔紙包熱狗的感覺)


整體來說,《美國恐怖故事》第五季的回歸給了一個令人頗為滿意的起頭。製作人Ryan Murphy的酷兒觸角,加上幾季下來消化反芻的恐怖片經典元素,得出了一個極為耽美、頹廢、獵奇的歌德風恐怖成品。

文章標籤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