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也是看《虛擬入學》得到的意外收穫!


 
Ramones,來自於紐約的龐克樂團,首張單曲發行後,又在首張專輯中收錄不同版本的同名歌曲"Blitzkrieg Bop",這首曲子從此成為搖滾樂史中一顆永久不墜的恆星。


在電影進行到舞會高潮時,主角被群眾拱上台,就是唱了這麼一首"Blitzkrieg Bop",吉他一刷,"Hey ho, let's go. Hey ho, let's go" 的詞一唱出來,馬上又覺得熟悉無比。原來原來,是之前金馬看的《未定之天》中所使用的襯樂。

Hey ho, let's go

They're forming in a straight line
They're going through a tight wind
The kids are losing their minds
The Blitzkrieg Bop

They're piling in the back seat
They're generating steam heat
Pulsating to the back beat
The Blitzkrieg Bop

Hey ho, let's go
Shoot them in the back now
What they want, I don't know
They're all reved up and ready to go

不查個危機百科還不知道,原來這首歌如此經典,不僅經常在體育比賽中出現(這樣說來應該是家喻戶曉),甚至到了2006年還能排入《Rolling Stone》的五百經典中的前百名。


The Clash 和Ramones 的音樂我都還滿喜歡的,70年代的東西,現在聽起來其實已經稱不上離經叛道了,反而在那簡單編曲的襯托下,閃跳著一道道偏執的、叫囂的青春氣燄。現在給我這個不得不向時代低頭的廢業青年聽,雖然無法使我重新燃燒,但卻能讓人感到一些今非昔比的樂趣和短暫的歡愉。


當然,翻唱這首歌的團體藝人不在少數,但是下面這個文字先生(Mr.A-Z)--Jason Mraz 則是完全重新為人類探勘了「翻唱」這兩個字所能代表的極限。誰能想到,這首柔情似水的歌會是那首七零年代的暴動歌曲,聽著聽著,我都要融化了啊!

他沒在翻唱啊,他根本在唱另一首自己寫的歌。




我好像在高中的時候說過:Chris Martin 的歌聲能讓每個女人都心碎。


如今,七年過去了,我要說:Jason Mraz 能癒合妳們每一個,不管妳傷了沒!
噢,我愛神奇的文字先生!
You and I both love...What you and I spoke of...And others just dream 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