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同名小說



"Is not general incivility the very essence of love? "

                                                  - Jane Austen


- Maria Bello          《Emma》
- Amy Brenneman      《Mansfield Park》
- Kathy Baker            《Pride and Prejudice》
- Hugh Dancy              《Northanger Abbey》
- Maggie Grace           《Sense and Sensibility》
- Emily Blunt                《Persuation》


珍奧斯汀的六本著作,由充滿愛情疑難雜症的五女一男分別主講。



看過全部的珍奧斯汀應該會更有共鳴,而且《諾桑覺寺》找個唯一的男生來主講,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Maggie 說因為那是最薄的一本)



其實這部電影很差。就像一開始演的,Emily Blunt 說戲裡某部改編珍奧斯汀的電影拍的太糟糕了,但旁邊的電影系教授卻說「不過它的劇本算不錯的了」。書迷跟影迷會看見的東西真的不一樣啊。




Emily Blunt 演一個拘謹的法文老師,和以為奧斯汀是德州城市的老公維持著一段無激情的婚姻,然後被到處偷歡的學生Kevin Zegers 吸引(這一段我完全猜錯) 是一個不時會爆出法文的奇怪角色,雖然拘謹但仍然充滿喜感,而且有點惹人厭。XD
講話的口音超級妙到不行!她說奧斯汀有跟一個姓Bigwood 的男人訂過一個晚上的婚。

(雷:最後逼迫老公和她一起讀《勸服》)




Maggie Grace 的拉子角色完全偷吃步,甚麼都沒演出來嘛!看她跳傘摔斷手,復元後去攀崖又摔,我只想"妳也太會摔了吧"!這個角色的故事拍的超爛的。不過想也知道《理性與感性》怎麼可能有甚麼偷渡同志情誼的成分…第一任黑人女友很漂亮。




Hugh Dancy超可愛的,一個科幻迷卻被愛當紅娘的艾瑪拉去讀書會,他入會時帶了一大本精裝本的珍奧斯汀全集,還以為這是系列小說。


「誰是伊莉莎白班奈特?」   「喔,先別透露太多,我還沒看到那裡。」

然後他介紹艾瑪看的科幻小說,我還滿有興趣的,Ursula La Guin。性別觀念別太刻版,好多你以為是男性的科幻作家,其實那只不過是女作家的筆名。




Maria Bello就是艾瑪化身。
被愛慕她的Hugh Dancy怒斥「我以為我看了妳喜歡的書,妳也會讀我喜歡的,但不是的,妳只想要別人服從妳。這是為甚麼妳養狗!」







導演編劇:Robin Swicord
原著:Karen Joy Fowler
國別:USA
語言:English
長度:104min
色彩:彩色
發行製作:Sony Pictures Classics /  Mockingbird Pictures, John Calley Productions

自分:★★☆
推薦:珍奧斯汀的書迷,憧憬浪漫人生的都會男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