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敗了當今球王(或許是網球史上最傑出的男子選手),所以Djokovic 得到這個澳網獎盃更是實至名歸啊!


經過了長久的等待,我們終於等到一個新的大滿貫冠軍,而且是一個擁有全方位技術的年輕天才。磨來磨去磨成仇,Djokovic 自去年法網開始已連續打入三個大滿貫的四強,終於終於,沒花太多時間,在2008年初就讓他摸到了冠軍盃。



從Djokovic 的崛起,我們可以分析出成為一位冠軍的要素有:



1.強韌的下顎



以猙獰的表情和雄壯的吼叫聲威嚇對手,成為頂尖球員真的不能太內斂




2.迷人的微笑



不論在領先或是落後時,都可達到擾亂對手情緒之作用(此次澳網用的最好的就是巴大叔),還可順便擄獲觀眾的心,或是對手的心……



3.柔軟的身體



無論哪個角度的來球都能輕鬆回擊




4.強大的後盾



一個人的開心總是比不上一家子的開心,或一整個國家的開心




5.大方的贈禮

賽後還是看到Djo大方送出了自己的冠軍拍和護腕,比起一般人的迷信,我想他個人獨特的儀式會替他贏得更多球迷,也許還有更多的冠軍盃。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心理素質啦,最喜歡的就是他的求勝意志和大無畏態度。至於一直被詬病的拍球次數,我覺得反倒是他不被框框限制住的一種表現,遇到什麼對手就應對什麼樣的策略,緊張時刻就多拍幾下改變節奏,很有彈性啊。





今年澳網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決賽組合,不禁覺得澳網真是一塊福地,想要一鳴驚人闖出名號的選手,特別容易在這個場地成功。而澳網獨特的慶典氣息,也為網球這個傳統而高雅的運動注入了不一樣的熱度和活力。



但是今年球王的狀態實在太古怪了,難道沒有參加熱身賽真的會差這麼多嗎?我記得他去年也沒有參加溫布頓前的熱身賽,一樣還是萬夫莫敵呀。也很喜歡這屆的黑馬Tsonga,不能看到他和球王對壘有點可惜,因為若一個新手初次闖進決賽就打敗了王者,這種故事的high度絕對更高,就像湘北打敗山王那樣!(王者的壓力真的很大)




這次出盡風頭的Djo家一夥人,坐在包廂裡卻和站在球場上的人一樣受到關注,二弟帥、小弟可愛,只能說Djo家的爸爸媽媽真是會生又會養。而且13歲的小弟據說是三兄弟裡最有天分的,到底之後會怎樣,實在很令人期待再過五年,25歲的大哥和18歲的小弟,Djokovic 的家族對決!





希望Novak 在接下來的紅土和草地都能打敗衛冕冠軍,衝上世界第一,締造2008的網球傳奇!






去年澳網

去年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