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完全掌握Goerge Lass的生存綱領就好了……起碼在這行屍走肉的生活中還能保有一些有形無體的自我。
我有預感,《Dead Like Me》將會成為影響我這輩子最深遠的一部影集。



前陣子恰逢人生低潮期,沒有正當工作導致原本就不活躍的社交生活更是萎縮成老奶奶的卵巢大小 (感謝那些不吝擱淺在老奶奶卵巢的卵子們),求職處處碰壁,忽然開始覺得自己二十幾年來所培養的處事之道,好像完全錯誤,以致我有種被狠狠甩了一耳光的錯(痛)覺。


而之前在網路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日文姓名占卜更是不知道賞了我幾記悶棍,總之,每個占卜的結果都非常可笑,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只有可笑而已,但不知怎麼地,用在我身上,好像都有種極度尖酸的準確性以及連貫性。譬如說我的戀愛傾向真是一絕,三個拘謹加上一個懶惰,不只點出我這輩子難以戀愛的原因,也可以說成是導致我做所有事情都失敗的主因。


連看我最愛的電影和影集,我都可以懶惰,那我該怎麼激勵自己才好咧?

得過且過的道家性格(自以為)讓我變成一個不稱職的求職新鮮人,而遲緩如我又從未修過什麼工作學分,其實不太懂得該如何看待一份工作,因此雖然靠著漂亮的學歷騙來幾次面試,但都因拙劣的面試技巧鎩羽而歸,甚至可說是一敗塗地。



就在一次又一次失敗的面試後,我發現自己好像日劇中那名老是求愛遭拒的60分男人,而且一但這麼想之後,還真擔心是否會一語成讖得革命101次才成功(或是非得進101大樓工作,也許……當樓管吧)。




雖然目前是暫離脫離了我的溫香軟巢,但是樂當宅女的我仍然不太明白在工作時要抱持什麼樣的態度,說是戰戰兢兢,但戰兢久了自然也會不時鬆懈下來,但每當鬆懈過後,身體是舒暢了,但是腦袋裡卻滿滿是罪惡感和內疚,以及害怕被發現的心虛感。




不過在定下來之前(還不知道是不是Mr.Right?),先前幾次求職的面試經驗倒是讓我累積了不少經驗,經過這幾次面試,我才知道面試的關鍵,無非就是--讓自己臉皮厚起來。有沒有自信不要緊,態度自然就可以;有沒有能力沒關係;假裝好學都好談;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是其次,只要講的出你從過去的生活經驗中"學"到了什麼(無非一些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吃苦耐勞之類狗屁倒灶的東西),基本上對老闆來說,都算中聽。




接下來,將為各位看倌獻上一個大學畢業生是如何一步一步從一個正直誠實又守本分的年輕人,變成一個麻木規避又厚臉皮的職場新鮮人;一個人如何從A點走到到Z點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