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北投國的居民,實在有義務藉由走訪各處食堂來揭開封閉的台北市北區的--神秘面紗。




留意西洋音樂的人,看到這個店名的時候應該就會立刻感到血液奔騰的感覺,難道這個等待湯姆,就是那個湯姆等待嗎?沒錯,據網路消息指出,這間店的老闆原本是個音樂人,店名也的確是因為那個經典的搖滾明星而來。






「等待湯姆」位於緊鄰大馬路的民宅巷弄內,店面小而溫馨,一走進去立刻感到一股靜謐又典雅的氣息。雖然當天有獨自用餐也有全家大小一齊出動的客人,但Menu上白紙黑字寫著不希望顧客大聲喧嘩,所以店內也就一直維持著無比安靜的氛圍。






店門旁的落地玻璃窗上有著一張老闆的卡通人形看板,進去見到老闆本人後發現還真是畫得維妙維肖,總之,老闆是個很可愛的中年大叔,也感覺非常的有個性,有那種「不吃就拉倒」的狠勁。不過店內人手似乎不足,在點餐的時候我們也順便等待了湯姆一下。






老闆除了是音樂人外,還是個素人藝術家,看過網路上文章後發現店內的擺設都是老闆和他太太自己設計的,包括在餐桌上崁入彩繪玻璃。店內的音樂當然不只放Tom Waits,雖然我滿希望老闆這麼做的。










至於餐點呢,也是相當需要時間等待,當然等待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店內的餐點以日式料理的魚肉為主,鮭魚、味噌魚之類的,肉類的話則有茶風雞腿飯等。嗜肉如命的我點了紅燒子排飯,一客250元台票,以簡餐來說價位是高了點,不過…天母嘛,而且等到餐點送上來時,我就覺得「好吧」,偶爾奢侈一下討個吉利也是應該的。





▲好吉利擺盤套餐,好漂亮!好吉利!!




紅燒子排燒得非常入味而軟爛,重點是,它的味道雖然很像控肉飯,但是它沒有控肉的肥肉,也沒有油膩的感覺。




打翻白芝麻之秋刀套餐


同伴點的是芝麻落跑的秋刀魚飯,一客220台票,但對於秋刀魚刺非常頭疼的我,只要配飯就沒有耐心吃秋刀魚,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不過擺盤一樣是非常討喜。


每種餐點都附三種小菜,我和同伴拿到的小菜都不一樣,可見老闆備餐是十分用心的呀!





還有絕對不可少的沙拉和湯,因為我點的是中式餐點,所以配了一杯丸子湯(杯子造型非常日本),同伴的日式
秋刀魚就想當然是一杯味噌湯囉。








沙拉非常大一碗,用梅子醋調味,入口時彷彿置身京都一般風雅。



最後當然要來個甜點收尾,有黑糖、杏仁、椰奶三種口味的蒟蒻凍可選擇,以及一杯飲料。湯姆招牌奶茶有焦糖偷偷躲在奶茶的下面,喝之前記得要認真攪拌!奶茶茶香非常濃厚,吃完黑糖蒟蒻可能會以為喝到青草茶。事實上,它的奶茶和標榜法式或英式下午茶的奶茶的口感等級是差不多的,因此非常值得一喝,雖然我沒料到區區一杯奶茶會在網路上獲得這麼多迴響就是了……






廣受好評的香蕉布朗尼,漲價了,一個60元,但是中間真的有香蕉本人真是讓我又驚又喜!而且它還沒黑掉唷





就在湯姆要打烊時,店裡只剩下兩組客人,我付完錢(噢對了,忘了說,要找老闆的話可以拉櫃檯旁邊的拉鈴)正準備輕快的小快走回到桌邊時,竟被門口玄關處的門檻了個踉蹌,就這麼重力加速度的撲倒在我吃飯的桌上,所幸老闆的桌子很穩,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杯盤損失,只不過發出了極大的聲響,而正對我的同伴就這麼噗哧大笑出來,嘴裡還含著一口水的她,持-續-的-狂-笑-不-止。只不過是用一種讓人惱火的悶笑聲狂笑不止。



而和我們距離很近的另一組客人即刻靜默下來,我用眼角瞄到,原本聊天聊得好好的他們,突然變換了他們的視線角度,以一種很堅定的方式低頭,或是轉到反方向45度角的位置,並且不時顫抖,悶哼出幾聲經過壓縮而變形的笑聲。



面對前有瘋婆,旁有憋笑路人的狀況,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以致於第一時間根本無心回應老闆的關切詢問,只好愣愣的站在原地,手插著腰,等瘋婆嚥下她那口水。

通常,我是會跟著一起笑,但那天不知為何,氣氛實在太尷尬啦!整間店充滿了悶笑的空洞回聲……




最後,等待湯姆是一間氣氛非常舒適的小店,很適合文藝青年一整個下午閒耗在裡面讀書或是三五好友聚會,若喜歡,也可以和老闆瞎扯。但在此奉勸坐在門邊的顧客切記要注意腳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這麼幸運的!




偽裝成盤子的壁畫



感覺隨時會有鳥跑出來報時




搖滾名人牆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98巷12號(天母棒球場對面)
   電話:2875-6369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套餐$220~$350,飲料單點約一百元左右




搖滾宵夜場:湯姆等待本尊



跟賈木許也太像兄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