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抱怨已經在BBS上寫過了,所以就不把那些真心話搬到部落格上了,免得鬧出人命。


總之呢,大娘我的工作非常妙,你要說我是米蘭達旁邊穿Giordano的安德利亞也行,你要說我是紐約上東城的安妮保姆也行,總之呢,一聲令下,我的工作就包山包海,還好老闆沒有雙胞胎女兒,不然要我去跟J.K.羅琳要哈利波特第八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不過依台灣目前時事是可以勉強另外掰出七集咍利剝忑…好!這不是重點,而且我的形容也太誇張。



反正呢,坐辦公室的我,突然被老闆交派一個工作--做一張有挪威地圖的卡片。

因為老闆是對方歡送會的主辦人。



早餐都還沒吃完的我(OL一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早餐吃個飽了),無預警的額外增加了一項工作,而且生性善變的老闆,也不明確指示奴婢我到底要做成什麼樣子。我想啊,想啊,想了一個早上…想到我這輩子在有意識狀況下做過的卡片,大概不出五張…(所謂失去意識的情況,就是小學六年級以前的美勞課)



想來點創意,又不能太孩子氣;想弄個讓大家耳目一新的玩意,又得要兼顧執行面的可行性。
好吧!就做成海報,讓你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也就是搬家就會想丟掉的東西)。




首先,備妥材料!(逛文具店好快樂)



各種顏色的紙(我手邊根本就只有藍藍綠綠兩種政治很難正確的顏色嘛)



文具店都可買到的不織布一塊,因為要做成立體的樣子,所以地表選用柔軟的材質比較利於作業,而且不織布表面毛毛的,還可以增加可愛度哦,卡親(眨眼)!



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放大圖片一張,當然,開心的話,你要做戈壁也行,只不過要選對顏色。

以及彩色厚紙板一張。




接著就隨便選張彩色紙繞著地圖剪出一個地皮,剪稍微大點以利於下一步的填塞動作。然後在你要的國家上任意黏上紙張,製造厚度。厚度夠了以後就將國土四周塗上黏膠,將不織布整個覆蓋上去,最後修邊。也可以先固定ㄧ側,這樣一來就可以把剪剩的碎布繼續丟進山裡面,一方面製造高聳入天的山脈,一方面作垃圾減量的動作,多環保。

 

喜歡的話,可以繼續製作其他地方特色小物,如:國旗、原住民圖騰等。



搭啦!大功告成!



省略了大概上億個峽灣,非常沒有可信度的挪威地形圖。






猴子也會做的美勞教室,下課!




(另外要讚賞痞客邦貼心的照片小畫家,實在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