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都有一點遠視吧。


身為Travis的樂迷,一直都認為這支樂團的歌具有催情的作用,甜的時候肥死人,苦的時候也澀到讓人流目油,但是怎麼也沒想過這首不能再熟悉的歌,竟然還有這樣子的言外之意!


作為六年人妻的Kathryn,在一場女子壘球比賽(我的媽啊!真是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中,認識了敵隊的Jenny。一身tomboy勁裝的Jenny來者不善,當著人家老公的面就已經展開追求攻勢,一首Travis的《Turn》,破壞了六年都維持生態平衡的婚姻體系,更讓一個保守女子甘願拋棄糟糠夫轉性愛女人,可謂「取直折彎」的最佳代表歌曲。





(Travis的MV在多年後看仍是很鮮啊)

I want to see what people saw
I want to feel like I felt before
I want to see the kingdom come
I want to feel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sing
To sing my song
I want to live in a world where I belong

這歌詞算是有在偷渡「彩虹」意象嗎?


描寫一場愛情盛宴,劇情當然不免老調重彈。但我還是很喜歡電影裡面那種人造天堂的溫馨感,告訴觀眾愛情的美好,而且不要害怕去愛,就算一直愛錯,也總有一天會找到對的人。


就像最後Bradley對Harry說的,「上帝並不憎恨我們,要不然祂就不會讓我們如此堅強了」,雖然是滿自虐的想法,但是看看年輕的Chloe,雖然知道她和Oscar並不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她還是勇敢的向他求婚,「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用力的相愛」,縱使未來還有一大堆垃圾事等著我們,但我們怎麼也無法選擇保護自己而不去欣賞愛情中的美麗。



最後,快問快答:你覺得愛是大自然和我們開的一個玩笑嗎?只是為了讓我們生出一打一打的小孩?


有時候,真想回答是,但是這樣想就太無聊啦,人類世界已經充斥著太多無聊的事情,像是貨幣制度、階級觀念、度量衡、周休二日…叭啦叭啦等等爛事。所以這一次,還是不要定義愛情吧。



《愛情盛宴》

導演:Robert Benton (克拉瑪對克拉瑪、人性污點)
編劇:Allison Burnett
原著:Charles Baxter
語言:English
國別:USA
製作發行:Lakeshore Entertainment, MGM Pictures
長度:101 min
色彩:color
喜度:★★★
推薦族群:迷失在愛情裡的芸芸眾生
備註:這部片竟然有使用《Once》的Fallin Slowly當配樂





突然發現還有美國版的MV,雖然少了故事性,但仍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