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這場表演,看到很不同於以往的張懸,或許不是不同,只是從前還未顯露出某部分突然勇氣百倍的跑出來示人了。這一晚,張懸和著她的新樂團Algae,第二次以這個編制和團名站上舞台。


對於即將到來的張懸(或著焦安溥、Algae主唱兼吉他手),我要把另一個愛團Metric的歌Soft Rock Star送給她。除了她從來不是個搖滾鐵娘子,將來也不可能是之外,還有那句don't shine before the swine。



聽完這場表演,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搖滾,不像Muse也不是Linkin Park,張懸不硬,她是顆柔軟的頑石,有股篤定的力量。




這晚,她和台下第一個互動就是問:有沒有人很久沒來看她的表演?想起我上ㄧ次看張懸,已經是在好久好久前一年九月的大港開唱,而且是在好遠好遠的高雄(真是個美麗的巧合),嘟嘟還在彈貝斯咧。只記得那天張懸開場時綁了兩束麻花辮,而我一個人站在偌大的新光碼頭,汗濕的非常無奈,其他則是什麼都忘光了。今天身邊多了一位友人陪伴,感謝她讓我聽表演的心情愉快,雖然她馬上就要離我而去(哭)。




這一天聽到的新歌,對現在的我來說都非常重要,好比說「Selling」。
張懸說有很多文青活在這個資本社會中非常辛苦,但是其實這社會上的每件事情都是一種交易,你了解到的和你過活的方式,是可以截然不同的,很多堅持只要自己心裡清楚就足夠了。
(按:但我卻覺得能這樣過人生的,只有神仙吧!這社會上能貫徹這意志的人大多數都瘋了,剩下的就是漸漸被說服、被同化去了。雖然說不貫徹這意志,到頭來也是瘋路一條)


節奏越來越急的「Beautiful Women」則是讓人聽了嘴角上揚。這麼輕快的歌曲,或許在張懸時期難得一見,但是未來,我們搞不好可以期待更多更歡樂更勵志更夢幻更少女的歌。美麗的女人有美麗的微笑,衝啊!我們都要把這個夏天過的搖滾又驕傲!
(按:但是自己啊,還是不足以給自己足夠的信心)


張雨生的「河」雖然不是新歌,但卻是第一次聽張懸唱。聽過星光大道那兩個搖滾女聲用鐵肺還有神奇的音準唱這首歌,很好奇台上這位soft rock star會怎麼詮釋。果然,澎湃的C段沒有原先的狂野,但是張懸版的編曲卻很有韻味(並且加上不時小破音)。如果有緣,還是很想再聽一次張懸唱這首歌,但是她也說了,每一場表演的狀況都是緣份,不小心破掉的高音、偶爾彈壞的和絃,都是獨一無二無法重複演出的段子。


再一首新歌是以吳晟詩入樂的「我不和你談論」,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已經完全被電到。「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前面也說過我的青春沒有廣袤,所以聽的時候懵懵懂懂的,完全不知廣袤為何物,只聽的出歌中的溫柔和遼闊,也許城市住久了、朝九晚五的日子又這麼令人生厭(更生厭的是朝九晚八、朝九晚九),所以凡是聽到什麼「你有我的草原」、「廣袤的田野」,性格中的澎巴人格(動物格)就會顯靈懷念起和丁滿一起奔跑的日子(?),特別有感覺。





另外,上半場最後一首「live酒館三百秒」和小安的「憂愁」,也都很開心在這晚都聽到了。前者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後者則是我第一次聽張懸時的結尾之作。


還有,那天我真的是natural high啊!非常的enjoy myself and the night。 



雖然到了這把年紀,連藥物都難以控制鬱悶的情緒,聽完表演仍是一頭腦混亂和一胸腔氣結(狂歡後,動物感傷?),但是短暫的歡愉,還是人生必要的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