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演唱會的隔天早晨,回想起Travis的歌在我青春期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多麼重要且鮮明,喉頭突然一緊,有了想哭的衝動。這一切真的很像一場夢,那種你永遠不想從中醒來的美好夢境,我是說這幾個操著蘇格蘭口音的大叔,竟然真的在我們眼前唱完一場90分鐘的表演!


四、五年有了吧,忘了多久以前,在MTV頻道看到一小段Travis的小型unplugged演唱會,那個場地看起來就像是個攝影棚,用中國風的大紅燈籠作為裝飾,然後Fran一開口唱歌,我當下就覺得「那些坐在底下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幸運」,能夠親耳聽到這麼美好的歌聲。然後決定我這輩子一定起碼要當一次「這麼幸運的人」。


感謝唱片公司的促銷專案,那時候的我只要看到對味的側標就會掏錢買CD,我買的第一張Travis應該是The Invisible Band,然後聽完隔天馬上又把The Man Who...買了下來,而這兩張專輯的歌我在放進player前完全沒聽過任何一首。2002年,是Travis這兩張專輯陪我走過大學聯考的煩悶與燥熱,坐在有如動物屠宰場擁擠的衝刺班教室裡,戴著耳機,看著雪地上、森林中那四個微小幾乎不可見的人,才感覺到,世界可以只在你眼前,也可以在更遼闊的地方。



可以把Flowers In the Window送給喜歡的人當訂情歌,可以用I Love You Anyways來道歉,可以用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自嘲,也可以用Writing To Reach You裝憂鬱,真是相當萬用的一個樂團。




總之,一直支持著我不要被生活擊倒、不要被惡劣的老闆擊倒的理由,就是這場8/4的Travis台灣演唱會。雖然地點在遙遠的新莊(不過對台北人來說,夠近了!),雖然時間定在藍色的星期一,但還是一直支撐著我。


但怎麼也沒想到Travis的演唱會也可以這麼搖滾,第一首Selfish Jean前奏一下,整個搖A區都陷入了極樂狀態,瘋狂尖叫搖擺之外,竟然大多數人都能跟著唱和!(去年Linkin Park的Déjà vu?)



01. Selfish Jeans

02. Eyes Wide Open
03. Writing to Reach You
04. Pipe Dream
05. The Beautiful Occupation
06. Side
07. Love will Come Through
08. Closer
09. J. Smith
10. Something Anything
11. Long Way Down
12. Song to Self
13. Sing
14. Driftwood
15. Good Feeling
16. As You Are
17.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18. Turn

encore
19. Flowers in the Window
20. Slide Show/Blue Flashing Light
21.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Writing To Reach前奏一出來,大家真的是瘋了,而尖叫也根本不刻意了,說是因為狂喜而飆出了海豚音也不為過。


唱Side的時候,後方有個女生從頭到尾唱的比Fran還大聲。Travis的樂迷們,真是了不起!
Love Will Come Through則是我很愛的歌曲,so take me, don't leave me.  take me, love will come through, it's just waiting for you.而Fran也很適時的空下da da da down the mountain給全場觀眾大合唱。
不過更可怕的是closer, closer, lean on me now, lean on me now的合唱更是分貝驚人,Fran和Dougie還上演一段斷背...咳!是貼背的橋段。 (Hello, stranger!)
Sing的反覆哼唱也有著奇異恩典式的神聖感,Sing Sing Sing Sing,彷彿有等同於哈雷路亞的魔力。




I wanna see the kingdom come. I wanna feel forever young.



在Turn的高潮中結束了上半場的演出(是這裡嗎?Dougie被Fran背叛的寂寞獨唱),不過Travis也沒讓我們久等,沒多久就從後台出現,五個人靠得緊緊的用一把空心吉他為我們合唱Flowers In the Window,台下的大家也聽從Fran的指示往前靠攏,一起跟著唱wow, look at you now, flowers in the window. It's such a lovely day, and I glad you feel the same.而Dougie還上演吉他雙簧秀!太可愛了!






Fran雖然當爸爸了,但仍像個小伙子一樣跳上跳下,多次站上大鼓從上飛躍而下,還攀上我們這一側的truss讓Claes盡情展現他的鋼琴美技!唱到Good Feeling時往下放送愛心手勢,不管男男女女全都被迷的神魂顛倒。
(也和張懸一樣喜歡閒聊,哈哈)



不過有個人似乎比Fran、全場觀眾還要瘋狂--那就是吉他手Andy大哥。只見他從頭到尾燃燒小宇宙,不停的轉圈、甩頭、蹦跳,興致一來還dive進搖A的場地(好險沒有暴動),好啦,雖然是沒有到dive那麼恐怖,不過他真的是連人帶吉他跳下了表演台,還站上了東區看台。




雖然有點模糊,但圖中間那個站在台下舉著吉他交給工作人員的男人(創世紀!?),就是我們帥氣的吉他手Andy呀!!!
媽呀!他離我好近,但是我卻毫無辦法接近他!(前面的人牆…)而且最後那個用麥克風架刷吉他的動作,這不是只有吉米罕醉克斯才會使出的絕招嗎!


Fran要求我們在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的最後一段跳起來,大家都跳了,而我的腿也快要抽筋了,但對這一晚來說,真是個完美的結尾。



One night can change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One night can make everything alright
One night can turn all your colors to white
One night - i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借用一下One Night的歌詞(雖然是首悲歌),這個晚上真的是什麼事都對了。



然後呢,繼續借用Under the Moonlight
Under the moonlight
With the one you love
Under the big sky
For the one you love


今晚我們都是幸運的Travis 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