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Across the Universe》(台譯:愛是唯一)幾個禮拜後,突然像是被鬼纏身一樣,Beatles的歌開始不斷的haunted me,而且很神奇的是,原聲帶翻來覆去的聽,明明是這麼激昂的曲調,但聽完情緒卻是一整個失落(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查理斯曼森會受Helter Skelter的啟示然後抓狂),不過就我自己的情形而言,這或許和女人的PMS有關。但《Across the Universe》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雖然音樂劇硬要挑的話總會有挑不完的毛病,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它會是Rober Ebert的2007年終十強。嗯,或許哪天有空再寫它吧。

 



I Met the Walrus》的片名源自Beatles的歌曲I am the Walrus。而影片的故事緣起得回溯到1969年,這支短片的製作人Jerry Levitan當年14歲的時候,他尾隨John Lennon回到他下榻的飯店,並且獲得了一次跟這位超級巨星訪談的機會,而這隻動畫短片的聲音部分便是當年訪談的原始錄音。

 



影像部分沒話說,而且也入圍了2007年的Oscar(同時入圍的還有Alexsander Petrov的《初戀》,最後都敗給了《彼得與狼》),不過這種天馬行空的聯想風格,總覺得在哪裡看過,想不起來……好痛苦…

 



 

那麼,來回味一下這四隻60年代所產出的巨獸吧!
不得不說,這四個人就算用現在世俗的眼光去看,也還是怪咖到不行耶!「我是蛋人,我是海象,姑姑怕咖啾(what the hell...?)」

 

 

 


 

同場加映:Oasis 現場版本

 



 

 

劇場聯映:Jim Carrey之我是海象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