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簡單生活節day2 007


風和日麗的一天,太陽很耀眼,空氣很新鮮,帶狗的人少了一些。首先要恭喜圖騰的Suming竟然打敗眾強敵拿到金馬新人獎,演歌雙棲一身好本領,根本就是台灣版的Sting或是……棒球飛?



2008-12-07簡單生活節day2 010 
音樂自在舞台的「巴西瓦里」,路過聽到有被吸引,下次有機會的話會想仔細聽聽。

 



終於屏除了一些雜念專心聽音樂,從巴奈、蔡健雅、馬尿到Ciacia,等於是捨棄了綠意舞台那過於擁擠且溫暖陰暗的室內空間,一整天待在草地上、天空下,並且用一種隨性的情緒打開自己的耳朵,哪裡傳來音樂就聽吧,不執著於搶好位子的心情,實在地放鬆一整天。

 




直到Brett Anderson出現,才稍微開啟了一點點「迷妹模式」,不過依然是舒服地坐在草地上,不必分享陌生人的體溫和體味。


2008-12-07簡單生活節day2 083
2008-12-07簡單生活節day2 077

 



其實跟Suede不太熟,只有湊熱鬧的買過他們的最後一張專輯,聽過幾首情緒自溺的哭么情歌。但這次Brett Anderson的演出,真的是太魅-惑-人-心了!這位英國男子,甫出場便帶來長達15分鐘(應該是,因為我拍到手痠了只好放棄最後一首歌)的鋼琴組曲,配合一把大提琴的演出說有多憂鬱就有多憂鬱。順便要讚賞簡單生活節的硬體設備,尤其是天空舞台的電視牆和導播,終於讓電視牆達到它應有的效果,不過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得很清楚Brett先生如雨般落下的飛沫,當他的影像和大提琴手重疊時,看起來就像是大提琴手在淋雨一樣。



但是,anyway,他唱得十分專注。

 



本來以為Brett就要這麼一路non-stop唱完一整個set,酷到最高點。沒想到鋼琴組曲一畢,他馬上用國語問候台北,並且露出笑容。媽呀,這一笑可謂傾國傾城,讓我覺得這男人竟然連魚尾紋都帥氣逼人!

 

 

 

後來才知道這一笑除了傾國傾城外,還價值連城,據PTT板上去接機的人表示,Brett一出關就滿臉怒容,幾張照片裡的眼神根本在瞪人,還有人點評:帥哥總是心事多;另一個參與前次接機的板友則說:Brett是傲嬌女王(對傲嬌一詞一知半解的我不知為何聽到後覺得好好笑)。



不過《The Wild Ones》的旋律一出果然勾起了青春的線頭,也不是說這首歌對我有甚麼含意,大概就是大學歲月的一個見證吧。

 

聽到
"And oh if you stay I'll chase the rainblown fields away
We'll shine like the morning and sin in the sun
Oh if you stay
We'll be the wild ones, running with the dogs today"
這段歌詞,讓我全身彷彿通過一道電流,眼淚差點要流出來。

 



待Brett的表演結束,微風舞台的張懸隨即開場,而瞬間湧入大量的聽眾在舞台方圓三百公尺內形成一個巨大的幛壁,讓我一開始連音樂都無法聽得清楚,不禁心想:張懸真是離我越來越遠了(哭)。不過好在隨著時間流逝,我也一點一點往前挺進,慶幸自己還好能聽到張懸和陳珊妮合唱的《流浪到淡水》。


2008-12-07簡單生活節day2 149

好模糊的照片,不過圖說是:兩位才女惺惺相惜(plus難分難捨)的擁抱。

 

 

 

 

不過最讓我懷念的是壓軸的蘇打綠+林憶蓮。不過別誤會了,我不是蘇打綠的fan,我只是懷念蘇打綠表演時,我和同行的友人一起舒服的或坐或躺在距離人群50公尺以上的那塊草地。Like what I said before,沒有執念、沒有壓力、不抱期待的聽著好聽的音樂,遠離塵囂,輕鬆自在,雖然簡單生活節兩天的活動中,我們都被統一企業和各種標榜有機樂活、原創手作的over price的商品如影隨形包圍著,但還好我在盛會結束前,還能得到一些簡單生活的快樂和平靜。

 

 

返回工作崗位時,還有一點輕微憂鬱,因為懷念那塊可以讓人肆無忌憚踐踏的草地。


我了解《馬達加斯加》裡面那群動物的心聲了!我要我的草原!

 

 

 

PS.我要讚賞那作成護身符的節目單+地圖!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