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81


雖然票價實在很貴,但為了那首曾經讓我夜夜流淚的Calendar Girl,說什麼還是不能錯過Stars在台灣的首場演唱會。



行前沒複習太多舊歌,只把他們最新的專輯《In Our Bedroom After the War》反覆聽個幾遍,所以整場表演下來,我並沒有太投入,也有可能是因為場地的限制,總覺得Stars的能量本應像超新星一樣,可以爆發出更灼燙的光亮,能夠讓聽眾像他們上一張專輯名稱《順其自燃》一樣全身發燙,只不過,1/16在台北這一場演出並沒有把我帶進Stars的小宇宙中,僅能算是一償我渴望現場聆聽Stars的訴願。


雖然不太喜歡主唱Torquil Campbell為我們神秘準備的DJ秀(進行40分鐘之久,害我差點沒奪門而逃),但當Stars在舞台上合體完畢時,還是覺得心願已了。


DSC08326


Amy Millan本人真的很大隻,肉乎乎的膀子成為我每張照片中的焦點,讓人覺得親切極了!然而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遠看像中年龐克媽媽的Amy,唱起歌來像蜂蜜一樣甜,雖然專輯聽過好幾遍,但看到本人然後再聽到聲音,這當中的落差還是讓人忍不住感到上帝造物的神奇。


DSC08353
DSC08355

↑女主唱Amy Millan當眾與上台調整麥克風的工作人員調情!



舞台上最high的人當屬男主唱Torquil Campbell,看他不時西施捅心、西門吹花(一個大男人做這個動作實在很寶)的樣子,和他後來簽名時溫文儒雅的樣子實在也是有很大的落差啊!



這場表演中,最打動我的不是安可部分唱的Calendar Girl(這首歌的情緒不適合當作壓軸啊!),而是中段出現的Reunion,節奏一下仍是很青春、很雀躍,"All I want is one more chance, to be young and wild and free.",是呀,如果我們老了以後都能像Stars一樣能含笑回首就好了。

 

DSC08370 
DSC08347

Amy和Evan擊掌

DSC08401
DSC08409

DSC08389
沉默溫柔的鍵盤手Chris

DSC08418

神秘的客席吉他手Alan

 

 

至於鼓手Patrick的氣質竟然與NANA裡面的阿泰不謀而合,危險的外型下其實有顆害羞靦腆的心(我自己亂猜的),簽名時和他四目交接那一下竟然有被電的感覺……




接下來,我可以期待Emily Haines來嗎!?

 

 

 


※還有別人也看了這場演唱會:Mansun



以前寫的Stars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