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Up Everyone, How Can You Sleep At Time Like This?

 

Travis前腳剛走沒多久,我還心心念念著接下來就只差Jason Mraz和Placebo這兩組本命團的演唱會沒看,結果在距離Muse正義無敵演唱會兩年後的同一天,全台灣的粉師(fans of geek in the pink)們終於盼到了Jason Mraz!從知道消息時就很興奮,開始賣票的那天更是立馬便傳好2800的票。


當然還是要謝謝台灣罰納和不弱克兄弟,雖然大家都討厭不弱克,但真要我挑剔的話我也不知道該從何批評起,我只隱約覺得Muse那場正義無敵是我聽過最趨近完美的台灣演唱會(應該是少數沒被不弱克染指的外國團體吧),真的要痛批的話,就是他們標價好像都標的很兇狠,不太顧慮國民生產毛額的數字(聽說Jason大神在其他國家的票價都很民胞物與)。

 

Jason Mraz  



因為一開始小遲到,情急之下只買了一張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第一次在演唱會現場買到比瓦靠唱片行還便宜的CD耶),對JM其他的周邊商品只好抱持著「有緣再相見」的想法了(不過有多無緣想也知道)。



演唱會還是延遲了近30分鐘左右才開始。

 


第一首Make It Mine第一句歌詞剛唱出口,每個人都立刻被點燃了,所有屁股都離開了椅子和JM一起搖擺。雖然說,聽流行音樂演唱會有設座位是一件很奇異的事,但我還是感激這場演唱會是採取劃位賣票的方式,椅子不僅可為前後排拉出距離,給予良好視野,而且還可以讓疲憊的老人偶爾休憩,不愧是出外旅行、殺人滅口於無形的七大武器之首!尤其是經過前一天晚上在The Wall的大站,不是孕婦也快要站到小腿靜脈區張了我,怎麼可能再繼續折騰2個小時!




而這一晚的JM像個善於用韻的哲學家兼詩人,他說"Do you know the language barrier? No, no, no… I don’t believe in lost in translation... Because we all speak the language… love!(比出愛心手勢,Fran上身)";以及"Don’t let your mind stop you from having fun." 都是這一場演唱會很棒的Quote。然後那個"Be united. Be grouped. Chicken Fried…"的獨特JM式尾音押韻法,更是立刻讓全場爆笑出聲。



整場演唱印象深刻的點有:The Dynamo Of Volition的good job hi-fi舞;與方大同合唱Live High;與許慧欣合唱的Lucky(私心希望是Joanna或戴佩妮,但戴佩妮是大馬人,所以算了)老實說,我並不會覺得太甜的女聲就破壞了這首歌,不然除了放錄音帶之外,我只能想到把小琥老師請出來了;兩個特別來賓都表現不俗,而從尖叫聲來看,方大同在台灣的人氣的確出乎意料的高啊(可以開大型個唱了),三個人一起合作的I'm yours是上半場的結尾之作;下半場將近半小時的4首安可曲,大概是我經歷過有史以來最豪華的安可排場,JM在某首安可中因為聽到小喇叭手吹出的高音,而「不小心」把嘴裡的水噴出來,也是惹得全場大笑的好梗。



由此可知,一個好的表演藝人,不管多無恥多做作,還是要在演唱會裡面放梗啊!而整場演唱下來總共歷時2小時,誠意十足誠意十足啊!



最後,每場演唱會JM的例行工作就是幫每個樂手拍一張拍立得,然後餵給台下的歌迷,最後JM幫自己拍照的時候,不曉得是我突然矮了十公分,還是大家之前都藏了十公分沒用,因為那瞬間我,完全看不見台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對這場演唱會的喜愛度已經幾乎要趕上去年Travis在板橋體育館的那場了,不過迄今為止看的幾場外國藝人演唱會,每場都呈現出很不同的氛圍,好比Muse那場,是一種崇拜教祖、被黑洞極速吸引的感覺 ;Linkin Park則是發洩那些青春期來不及釋放的憤怒;Travis則是沐浴在愛河中、台下台下互相形成一個巨大circle;而JM呢,則是很神奇的在狂熱的興奮中,又帶著一絲神秘的溫馨氣息。




JM這晚展現的好舞姿讓我們知道他除了舌頭很軟(rap很快)外,身子也很軟,看他在台上做出變化萬千的搖擺動作,淘氣的就像邱比特,一種不是很陽剛的性感,而那股性感渾然天成穿透了他全身,讓聽眾完完全全在他的音樂中享受,不知不覺中也跟著一起唱歌跳舞偷東西。我想,內心也想必相當柔軟的JM,能在我們「和平紀念日」這一天開唱,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演唱會之後,我希望自己還是能對自己也對別人保持信心…


如果生活能像Jack Johnson的歌一樣簡單

如果視野能像Jason Mraz的歌一樣色彩繽紛充滿驚異

如果多情能像John Mayer的歌一樣溫熱無我

如果處世能像James Blunt和Morrison的歌一樣溫柔遼闊



那麼life真的就會很wonderful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