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86197446


演唱會一結束的時候,我真是非常後悔我花了2800元聽了這場演唱會,一來,我本不是綠洲的熟飯,最熟的旋律(還不是歌詞)大概是Wonderwall (Jason Mraz在演唱會上唱的時候我完全沒意識到是這首歌)和 Rock N’ Roll Star,至於紅到發光的「別含怒回首」,則因為它在精選集的第19首,所以很少聽…;二來是因為這個場地的音場,真的只能勉強稱的上差強人意(後來發現大家覺得音場最OK的竟然就是我站的B區)。


禮拜五上完班後很累,所以不太能夠專心。然後散場之後又在偏僻的南港小迷路(半夜迷路真的很可怕,即使使用一樣的語言和貨幣還是很可怕),所以越想越後悔,我幹嘛花這2800呀!

 

 


但奇妙的是,一覺醒來,滿腦子都是綠洲的旋律,雖然只會兩三句歌詞,但我還是好想大聲唱Champagne Supernova、Morning Glory、Supersonic、Wonderwall。他們被叫做Beatles的接班人不是沒有原因的,好幾首歌裡面都可以聽出那一脈相承的英國溫吞式的叛逆和玩興,只不過看著台上的他們,這群接班人竟然也已經這麼老了呀…

 





不過我想我從此會試著當Oasis的歌迷,雖然不是每首歌都瞭若指掌的那種熟飯,但起碼會是個常聽Oasis的稀飯。曾經在某個部落格上看到這段話:人家說通常會讓你一輩子記得的歌,都是在學生時代聽的歌。

我已經錯過了那個感情充沛、記憶體尚足的黃金歲月,所以之後只能乖乖當一個綠洲稀飯啦!(不好意思啦!我的熟飯是留給Placebo、Muse、Linkin Park和Travis的)

 





擁有招牌姿勢的是弟弟Liam(我終於搞清楚了),長得像豆豆先生的是哥哥Noel。然後我要說我也被Noel用The Masterplan電到了,幾乎是從他的獨唱開始,我才覺得這場演唱會聽起來不那麼吃力。

 





安可的最後一首是I Am the Walrus,聽到那前奏整個人都要飛上天了,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其實最熟的就是這首「不是綠洲的歌」,所以心頭偷偷升起一種優越感(神經病!),只不過大家竟然沒有適時跟著Woo!美中不足美中不足啊(優越感又起)!

 

 

I am he as you are he as you are me and we are all together.
See how they run like pigs from a gun, see how they fly.


I am the eggman (Woo!), they are the eggmen (Woo!).
I am the walrus, goo goo g'joob g'goo goo g'joob.

 





總體來說,2800元讓我發現一個經典樂團值得被愛的理由,讓自己短暫的生命沒錯過太多真正的好東西,還滿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