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cf2323d6cff

「現在,我要來講講她,

此時此刻的我,痛並快樂著,

想著她我很快樂,但同時想到會失去她,我很痛苦。

她是我的徒弟,我的老師,我的朋友,同時,還是我朝思暮想的戀人。」


現在重新看這段老師在首集所作的開場白,讓我整身雞母皮都冒出來了。

 

 

看來《風之畫師》的毒性的確在慢慢延燒,上一篇寫五兩情侶的文章竟然在一周內突破三百人次點閱率,這大概是本誌創立以來最多人想看的文章(XD)。所以呢,既然寫了五兩,當然也不能略過本劇的官配-兩園戀。

 

 


朴新陽飾演的金弘道(號檀園)是朝鮮著名的畫家,作品可剛可柔,既有《群仙圖》這種曠達飄逸之作,也有精緻飽滿的《松下猛虎圖》;文根英飾演的天才少年畫師申潤福(號蕙園)為檀園弟子,主題好描繪男女韻事(尤其是以女人為主角入畫)、市井風俗,由於歷史上對於他的記載不多,便有人大膽猜測他原是女兒身,於是穿鑿附會出小說版的《風之畫師》,而後延伸出電視版《風之畫師》和電影版《美人圖》,三種媒介的劇情發展皆有所不同,端看各看倌是喜歡淒美的百合戀、純情的師生戀,或是激烈的…肉搏,一套人物三種驚奇,相信服務的客群是滿廣泛的。

 

149cf2373a437f

ps.檀園和蕙園兩人的個性和成就,不覺得很像阿字野和阿海嗎?(from《琴之森》)而這兩人湊在一起也的確搞出不少笑料,兩個怪咖棋逢對手!

 

 

 


就在琴伎丁香所代表的百合戀任務告一段落時,咱們的正牌男主角-檀園金弘道以大叔的魅力漸漸浮上檯面,說來真是命中註定使然,申潤福雖然實為女兒身,但和丁香的互動也只能「發乎情,止乎禮」(男女授受不親?),一場十八摸的戲,在畫工的角度看來,的確比較像是人體構造研究。反而是和老師從一開始就不斷有肢體接觸的機會,從擋屏風、揉腳、老背少、無尾熊抱無一不少,而台視目前的進度(ep.9御真畫師),兩個人更是共處一室過夜,而潤福貼身的束胸帶更是變成老師的搓腳布,整個親密非常!

 

149cf23504a004

 

 


這段施行御真畫師的期間,老師看小徒弟的眼神是愛意越來越濃,小徒弟對老師也越來越崇拜…且羞赧。這一切都讓我看的很不安啊!畢竟敝人在下我不管戲怎麼演,已經把丁香許配給小畫工了(雛鳥心態?)。

 

 

 


老師漸漸被徒弟纖細的身影迷惑,徒弟也漸漸被老師的氣概吸引,兩人開始意識到互相碰觸所帶來的緊張感。我想潤福的女性意識之所以會覺醒,丁香幫了很大的忙(所以嘛,丁香妳衣服脫的不是時候啊!),就是明白「原來感情是這麼一回事啊」的轉捩點。

 

 

 

 



電視劇中的申潤福角色設定,大概是我看過最複雜卻也最單純的人物之一,要分析這小鬼的行為和心境,真的是在自找苦吃,前篇說過,這個角色之所以這麼迷人成功,都要歸功於文根英細膩的表演。一開始,文根英演繹申潤福的方式仿彿就是一個真正的小男孩,調皮又自在的生活著,我認為這時候的她應該就是「生理女性、心理男性」的最佳代表。但就在丁香淡出後,申潤福的女性自覺開始啟動了,而我看著她,也越來越不像開頭時的那個小男孩樣貌(家姐說她有開始畫睫毛膏→劇組好心機!)。而被檀園老師抓姦…不對,是目睹她與哥哥永福擁抱的一瞬間,那姿態也不像是原本的申潤福,而是一個道道地地男女間的擁抱。

 

 

 


不過我覺得老師本身應該也是隱約有點那個男男的傾向,老師欣賞華山館李命基的感覺,如果再多一點,或是李命基少機車一點,可能又會發展出一種柏拉圖式的情誼。

 

 128_200903261724550

好啦,看完這部戲讓我對大叔有所改觀,朴新陽你真的滿有魅力的。

 

 

149cf1c4125533 

看久文根英的男裝扮相,會覺得「這個人是誰啊?」文妹妹你真的很成功!

 

 

 



到底最後會如何呢?我想就是這種懸而未決的感覺讓人心繫不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