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5-1

 

其實這篇應該在8月25號那天就要發的啊!

 


對於對日期相當計較的韓國人來說(交往竟然還有什麼22日、百日記念日,對於大小月都分不清楚的我來說,著實是個文化衝擊啊!),十週年想必是個非常重要且不可忽略的日子。沒錯,十年前的8月25號就是BoA第一次站上舞台的日子,在此前夕,BoA也終於回到了睽違五年的韓國樂壇,發行她的第六張韓文專輯。

 

 

對寶兒應該算是一見鐘情吧!雖然我對她的愛萌芽的很晚,不像那些可以用年份驕傲的資深歌迷,但是當我第一次看完她進軍美國的主打MV《Eat You Up》後,心底深處的迷妹因子就完全被引爆了!

 


一向不太理睬東洋文化的我,對東洋的事物一直保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也就是說,基本上我是個極度崇洋媚外加上沒國格的中國人(遮臉)。這樣的人,竟然在某次的電視節目中,被一位黑澀會美眉表演的Eat You Up給吸引了,當下覺得「唷,這支舞還滿帥的」然後看看是誰的歌,「喔,寶兒喔,她什麼時候唱起英文歌了啊?」其實除了對東洋冷感外,我一直以來也滿排斥所謂的唱跳歌手和舞曲,先入為主的認為:唱跳歌手都是一群無法唱歌只能賣皮相的次級藝人,而大部分的快歌對我來說更是沒有靈魂到令人難以受。當時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憤青耶我!(根本就是很彆扭)

 

但事隔沒多久,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完整版的《Eat You Up》MV,真的只能用驚天動地來形容我當時的感受,接下來的三天就是不斷把這支MV透過各種管道推薦出去,然後不停的重複觀看以及找相關影片,然後掙扎沒多久,確定自己已經是個鐵桿的BoA粉絲後,立馬奔進唱片行買了她的專輯。然後這張讓人腎上腺素激增,從頭衝刺到尾的美國專輯,真的是我有生以來聽得最盡興的流行舞曲大碟了!也是因為寶兒,讓我漸漸的喜歡上流行音樂(並覺得如果膚淺也很好)、漸漸的不排斥日文歌曲,也漸漸的對培育她成長的韓國多了一份喜愛之情。

 

 

就在愛上她的同一年,還做了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決定--那就是,在2009年的年底,我飛到日本看了她舉辦的Xmas Live!(真的不是因為想去觀光)

 

 

SDC10410 

有圖為證(但好像也證明不了什麼...)

SDC10414

非常美的東京國際會議中心內部(唉哦,我好像拍到了一個花子)

SDC10398

我真的有買票進去聽啦!(還被工作人員制止拍照)

  

  

 

雖然愛上寶兒的時間點很巧妙的跟這波襲擊台灣的韓流風距離相近,所以後來也就漸漸的把焦點轉移到新一代的韓流偶像身上,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無法從寶兒的日文歌中找到當初讓我愛上她的那股女孩狠勁,反而是多年前的韓文專輯,才讓我聽見所謂的寶兒本色(感覺她到日本後就被馴化了還是怎樣,完全不像美國專輯給我一種精力無限的感覺)。所以一直期待著她回韓國重新出發的那天,心想或許操著一口鏗鏘有力的韓文,才更符合她中性的風格(感覺上韓國也比較懂得稱讚女生帥氣的部分)。

 

 

 

然後,她真的在2010年8月6號這天,帶著她最新的作品回歸韓國樂壇,一看見滿臉自信講著韓文的寶兒,才發現,之前對那些弟弟妹妹的愛戀僅是貪杯,原來我一直都有留一個胃(位)在等主菜上場。聽完整張專輯時,內心是很澎湃的,我覺得這就是寶兒送給歌迷的禮物,她不是一個很常和歌迷互動的歌手,但這短短的11首歌卻包含了她離鄉背井5年間所習得的十八般武藝,而且是帶著熱情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因此我怎麼也無法不喜歡這張專輯,因為這不是一張為了討好聆聽者,或是為了滿足已帶有既定印象的歌迷所製作的一張專輯,而更像一個從外地打拼回來的孩子,向她的昔日好友所展現出的嶄新的自己。我想這就是她這張專輯所要傳達的概念。要嘛你就是要跟上她,要嘛你就是只好放棄她。

 

 

但我想,我只會越來越愛她,不管是去重新認識2000-2010年間的她(即使她在這十年間已如此輝煌),或是接下來的十年、十年後的又十年、十年後的又十年再十年...直到永遠永遠。這世界上還沒有什麼事情讓我敢海口說是「永遠」,但為了她,我願意。

 

 

 

最後,來段我與她的艷情史 (亂說!)

 

 

 

好懷念喔,但其實才過了一年多而已

 

 

 

 

 

 

e44f78f0a80814817931aae.jpg 80ic.jpg

 有生之年,我不認識妳,妳不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