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是我有錢有閒後碰上的第一個常設影展(說常設,其實今年也才第二屆),因此早早便開始注意相關活動訊息,而這也是我看影展以來第一次參加選片指南,只因它的地點吸引人,於是我便在搞不清楚誰是主講人的狀況下報名了這個活動。

這次選片指南的地點滿別出心裁的,或許是奇幻影展本身走小而美路線,所以地點也不似往常選在文青愛出沒的誠品之類大拜拜文藝場所,反而選了士林紙廠這罕為人知的地方。敝人在士林北投一代走跳多年從不知道士林還有個紙廠咧,這更加深了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出了士林捷運站走個5多分鐘便能看見士林紙廠,位置算是相當便利,此處平常不對外開放,看起來亦荒廢多時,有種到了九份或是猴硐的感覺,是個適合喜歡探訪荒村野店卻又不想離開市區的人的好去處。

SDC11996.0.jpg 

座無虛席的現場

 

因為事先報名活動的緣故,得到了一張頗精緻的海報,也終於拿到了紙本的手冊,現場還提供免費的莫凡比冰淇淋和咖啡,但我和友人因為懶惰便早早入座,沒吃到免費下午茶但選了個好位置也算值得啦。時間一到,聞天祥老師便出現,接下來,每部影片播放一分鐘左右的片花,聞老師就在這一分鐘對每部電影作詳盡的介紹。

SDC11998.0.jpg 就是左邊這張海報

SDC11999.0.jpg 

排隊領點心

 

老師的氣很長(笑),在片與片之間完全無冷場,有時候還會講到欲罷不能,中間一度小暫停了正在播放的片花。前一天才正式開賣的影展票券,原訂想看的兩部片——《洛基恐怖秀》、《阿蒙正傳》就已完售,因此在聽講座前我只劃了《一噤到底》和《詭影》兩部片,不過在聽完介紹後,突然很後悔買了後者的票啊…

最後選定的片子依序是:

  1. 《豔訪吸血鬼》(笑):《夜訪吸血鬼》是一部看不出來是男同志片的男同志片,本片則是一部昭然若揭的女同志片。老師都這樣講了,我能不捧場嗎!(點ibon
  2. 《魔鬼銀爪》:Guillermo del Toro我的愛!遙想當年看完《羊男的迷宮》後就很想找他的處女作來看。
  3. 《一噤到底》:高畫質數位相機一鏡到底完成的作品,會上院線讓我後悔購票…(片名取的超好!)
  4. 《詭影》:tag是《協奏曲》+《奪魂鋸》。導演是搖滾歌手這點讓我有點卻步(轉頭看《戀愛通告》),但!聞老師說看完會不敢吃鐵板燒這點讓我更害怕。

 

聽完講座由黑翻紅的是東瀛抓狂的集合片單,尤其是《地獄駛者》,看著片花就有種爛到陰溝裡都會翻船的感覺。透過影展才發現其實日本片類型頗豐富的,只是台灣片商往往只愛引進由偶像明星主演或是改編自文學、漫畫的純愛文藝電影,講座前一天的3月11日正好發生了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在此由衷希望他們能夠可以平安度過危機,並順利恢復往日的榮景。

除了上述殘念無票可買的狂銷片之外,《哭泣的小丑》、《平安夜大逃殺》、《我來電》、《裸體救贖》,都是屬於希望有緣再相會的片子。

        好笑的插曲:玩闖關遊戲的時候被問到的問題是,請問今年有扮裝情節的片子是?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爸爸我的媽》,但無奈人老力衰,記憶力差到記不得正確的中文片名(英文的反而好記),掙扎一下便衝口而出——「是…《聽爸爸的話》!」關主很好心地提醒我我想錯方向,是去年也有放過的影片,雖然經過提示後就答對了問題,但走出關卡後不禁納悶,那部爸爸假扮媽媽的片名到底是啥啊!想必中文片名太容易混淆連關主都沒發現我講錯了吧!

SDC12000.0.jpg  

SDC12015.0.jpg

SDC12003.0.jpg 

等待闖關的隊伍 

SDC12006.0.jpg 

SDC12010.0.jpg 發現藏馬

SDC12017.0.jpg 有匹黑馬

SDC12014.0.jpg 

SDC12016.0.jpg

 

這篇文章很詳細節錄了聞老師的簡介,就待我們看完電影後再來檢視有沒有名實相符吧。然後似乎痞克邦的小編也記錯了《爸爸我的媽》的片名(你是關主吧,蛤!?是不是,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