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er-punch.png  

   有什麼比妖精打架更好看的,那就是看一群有膽識的女孩子狂踹壞蛋的屁股,以及女孩子間可以為彼此擋死的堅定友情(完全背離現實)!所以《惡靈古堡4》讓我看得非常愉快,蜜拉喬娃維琪實在是好萊塢當前最佳的一線女打仔。

 

        不曉得20年後的小金馬會不會幫查克施奈德開闢一個導演專題,前有山姆雷米鬼玩人,後有查克施奈德鬼打架。看完《殺客同萌》後我和友人一致認為此片也有入選狂歡場——引爆觀眾群起丟擲爆米花、衛生紙的潛力!

        帳面上,這部電影到目前為止所得到的影評評價都意外的悲慘,不過在觀眾的想法,這部戲倒是相當受歡迎,許多人津津樂道那反轉再反轉、一層又一層的旖旎幻想(雖然被拿來和《全面啟動》比較,但我覺得訴求不同沒什麼好比的),以及那結合歌德風與電玩宅文化所產生出來的異色世界。用來破題的Sweet Dreams(改編的真好,艾蜜莉布朗寧一定會是個出色的樂團主唱)和接續而來Bjork的音樂節奏搭配極佳,也足以讓人情緒爆炸。故事的開端像極了當年喜歡的《萬惡城市》,讓我雙眼立刻發亮!

        但不可諱言,《殺客同萌》的確存在很明顯的問題,單調冗長的任務、過多無意義的慢動作鏡頭、角色發展不夠深刻等等,不免讓人覺得整體過於炫技,有點小孩子扮家家酒的感覺,直到某個陰錯陽差導致角色犧牲,故事才開始有血有肉起來,讓觀眾體會到「電玩」以外的真實。

 

        絢麗的狂暴畫面一向是查克施耐德的拿手好戲,這次也沒讓人失望,可以看到十分過癮的龍騰虎躍場面;要深論,也可以說本片還滿有觀點的。從表世界到裏世界,是漸進式的自我展示,從被監禁的病患、受皮條客控制但卻可以用身體主導男人的舞孃,一路到本身具有武力能顛覆世界的女戰士,正是一個自由意識的展現。常有人說「活在自己的世界」是不成熟的行為,但當世界對我們苦苦相逼時,運用一點想像力就可以讓自己成為主角,這又何嘗不可呢?

   (所以影評不看好也沒關係,查克根本是用電影最後的獨白在打你們的臉啊!)

sucker_punch_2_by_syn_k-d329les.jpg  

        等了好久等不到《波特萊爾大歷險》的續集,但卻盼到知性早慧的小紫一身勁裝扮女打仔,這對任何一個宅宅來說,應該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握拳)!不過礙於角色的特殊性,愛蜜利布朗寧在此片中的表現除了手腳俐落外,在情緒上完全就像是個假娃娃般的2D人物,也無怪她的角色叫做洋娃娃了。不過她在發功前後的懵樣的確很萌(無誤),也更讓人好奇她到底在發功期間究竟是跳的什麼舞(不是重點),能讓所有人都定睛在她身上,並且把大反派藍佬迷的失魂落魄。

 

        飾演小甜豆的艾比柯妮許真的很可怕,幾乎每部戲都能把同劇演員的光芒吸光光,她讓我對澳洲幫的評價又加了好幾顆星星,演起戲來渲染力真的很強大。雖然她長得真的像極妮可基嫚,不過卻沒有臉皮緊繃的表演障礙,《璀璨情詩》最後的哭戲哭得令所有人都心碎,那畫面至今仍難忘,如果看過這場戲卻沒有因此動容的人,真的是鐵石心腸來著的吧!如果還沒看的人,趕快去亞藝租回來看吧,想重溫劉雪華的演技只有靠她了啊~

 

124916_carla-gugino-emily-browning-vanessa-hudgens-jena-malone-and-jamie-chung-pose-at-the-sucker-punch-pan.jpg  

鍾潔咪也太美了!

 

emily-browning-gothic.jpg  

何苦把自己打扮成瑪麗蓮曼森呢? 

 

最後用嚇人的方式結束這篇文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