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cio-La-Casa-Muda2.jpg  

打著燈籠也找不著位子呢~

 

            總而言之,就是要早到、早到、搶位置!影廳一暗連路都看不清楚,更別提要找哪裡有空位,尤其遇到爆滿場更是要自求多福,想要情人雅座也不簡單,若你是個崔腿粗,就怕遇上崔粗腿,因為新光影城的座位前後距離,好小啊~

        不過這次都沒遇上地雷片,真是要感謝聞老師的事前指點。但也發現這年頭還想看到像《成名在望》或《高檔貨》般mind blowing的電影,實在是有點難了。

 

        Shadow《詭影》:聞老師那時說,本片是奪魂鋸版本的練習曲,果不其然!主角是位退役的年輕軍人,熱愛騎單車,這次他獨自來到同袍推薦的shadow森林,恰好在路途上發現一名同樣是單獨上路的美女車友,並拯救她免於遭受色狼騷擾,豈料,兩名正職獵人的色狼,就把他們當作了新獵物展開追殺。你以為劇情就只是這樣嗎?只有這樣的話,《獵人遊戲》的導演就可以告他抄襲了!不!因為這森林本身即擁有不少恐怖傳說,他們四人就這麼掉進未知的陷阱中......。

說導演是義大利搖滾歌手,但卻很意外整片都是英語發音且背景設定在英國。《詭影》不如我想像中的殘暴,導演善良的避開所有施虐過程(所謂的拉背),但是氣氛營造的很好,從不打不相識、末路狂殺到同甘共苦(以上情節根本片出入甚大,不用當真),劇情走得流暢,淡淡的粉紅也不多不少恰到好處。不過看完覺得厲害的是,本片其實是走反戰思想啊,那出人意表的結局反而比被虐殺到全員滅亡更讓人心碎。

 

        Cronos《魔鬼銀爪》:經營骨董生意的老人意外得到一只古怪的裝置,江湖上稱之為「魔、鬼、銀、爪」!不小心使用後,老人的外表竟然越來越年輕,但同時也開始對人血產生欲望。不想用、又好想用,因為老婆看自己的樣子越來越嬌羞,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飛揚。但這麼好的東西,怎麼可能只有我知道,原來還有一對虎視眈眈的傻蛋甥舅在覬覦,且看回春老人如何化險為夷、戰勝心魔!

人對永生的渴望不是個新鮮的題材,吉勒摩打陀螺(Guillermo del Toro)在他的處女長片裡卻用戲而不謔的方式重新詮釋一番,很喜歡這個導演是這麼的從一而終,作品中總是充滿了神奇的遠古生物、裝置,以及幾經掙扎後露出的人性單純美好一面。

 

        The Silent House《一噤到底》:女主角跟著爸爸來到一處正準備裝修的空房,打算隔天動工。夜晚黑漆漆,只靠著一盞LED燈(是的,這燈非常節能減碳,一點照度都沒有)勉強在屋裡探勘。爸爸睡著了、仲介工作的叔叔也先走了,只剩自己一個醒著,卻聽到樓上傳來不尋常的聲響,怕得要死只好吵醒爸爸去看看一切是否無恙,但轉眼爸爸已倒臥在血泊之中。不管來者是人是鬼都絕對不友善,眼看這些不速之客就要逼近了,在這方圓百里無處求援的孤立小屋裡,女主角要如何逃出生天?

本片已被好萊塢購得版權並翻拍,感覺上似乎比烏拉圭原版更好看耶!

很有特色(不過相機閃光燈的創意已經先被《奪魂鋸》用掉了),但是所謂的一鏡到底其實是為了完成本片逆轉結局而刻意設下的障眼法。我看驚悚片最受不了的是,在觀眾(或是只有我自己)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劇中人就已經一副被嚇得屁滾尿流的樣子,套句小S的說法「怕個屁呀!」不過好啦,所有消失的時間都是障眼法,障眼法?

 

        We Are the Night《豔訪吸血鬼》:小小偷兒不僅偷走了追捕自己的警察的心,也偷走了吸血鬼大大的魂,一時不察被咬了一口後,也覺得當個吸血鬼挺不錯的--不用付帳、不會懷孕、不會變胖,還能飛天遁地,只是照不到陽光。但原本就是陰溝裡的蟑螂了,何不就當個夜行之王吧!但是小警察好帥氣、好專情,吸血鬼老大又想對自己來硬的,這等孽緣(不是聶雲),該如何解?

故事、排場、敘事風格都非常的好萊塢,看起來毫不吃力的電影。不過年長的吸血鬼通常會選擇同性作為伴侶這點,真的是相當幽微啊。像是《True Blood》裡面的鬼王、女王和高卓,基本上都對自己的同性伴侶展現出較多的憐愛,或許在擺脫了生物傳宗接代的本能後,異性也算得上是一種「非我族類」,因此轉而追求與自己更相像的對象?飾演大太太的Jennifer Ulrich在這部戲裡面實在美得太令人屏息了!要是我是吸血鬼老大才不會捨她就小妾呢。值得稱讚的是,雖然女主角與警察間的對手戲不多,但從一開始就迸出火花,因此不會覺得感情線的發展太牽強。

19534631_jpg-r_760_x-f_jpg-q_x-20101006_111704.jpg  

Jennifer Ulrich很美也很像另一個想被咬但一直沒人要咬她的美國青少女(為此我不會責怪她的吸血鬼男友,因為她好煩吶!)

 

        正如開頭所說,這些片都算是相當好看不沉悶,只不過最近越來越容易覺得電影「無聊」了。I need some fire!!!!!!!!!!!!!!!!!!!!!!!!!!!

            而且發現自己非常熱愛重新謄寫電影簡介......!

 

 

[2011-04-28] update

        Loose Cannons《愛情流彈》:專情寫作的湯瑪索在外求學多年後回到家鄉,並準備在家族聚會上坦承自己是同志的事實,但卻被知情的哥哥搶先一步出櫃,一時間把家中搞得烏煙瘴氣,母親困惑、父親心臟病發作,而哥哥也被逐出家門,湯瑪索不得已只好接下職掌家族企業的工作,在顧全大局與追尋自我的兩個選項中動彈不得,直到他的同志好友及男友無預警的來訪

        雖然是部輕鬆詼諧的電影,但不得不說有點令我失望。其實這故事能演的東西很多,但是都僅是點到為止,欠缺深刻且過於老套。而導演更怕走向失控的嚴肅境界,時不時的用一些熱鬧(且不具太大意義)的花邊點綴,讓整部戲看起來沒有個重點。一場父親在廣場露天咖啡座由笑轉哭的戲,非常驚悚也非常無奈,可以看到父母親是多麼難以接受自己有個同志小孩的事實,又是多麼害怕外界評價。事實上,看完電影後並未激盪出太多想法,其次深刻的畫面就是湯瑪索的紅粉知己在海邊穿著一件藍色條紋衫的樣子,非常美麗。

            發現影展觀眾的笑點都很低,對此覺得有點不堪其擾。而且,到底有多少電影是用大家一起在婚禮上跳舞做結尾了?這真的是萬年老梗耶!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