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Say-Never-justin-bieber-17034518-1280-740.jpg  

    近期最能讓人開懷大笑的一部電影。

        相信我,我絕對不是以小賈斯汀粉絲 Belieber 的身份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的!而是因為在網路上看了太多可靠人士(根據長期觀察,這些評論者絕對不可能是小賈斯汀的粉絲族群)的好評,讓我對這部紀錄片充滿好奇,好奇這部以全世界最紅的未成年少年為主角的電影,究竟會有多好看。

 

          也不能說是不期不待,雖然對主人公稱不上熱愛(甚至有些莫名反感),但好歹也稍微了解他所造成的 Beiber Fever 效應,心裡不免納悶:「一個17歲小孩的故事是能有多厲害?」或許是這小孩真的有他的魅力(這樣子的17歲也稱得上是億中選一了,想當年莫札特也是如此風靡宮廷一時吧...),也或許是導演巧奪天工的手藝,總之沒想到這部電影還真的是,挺好看的!

 

        導演朱浩偉在前作《舞力全開3D》中已充分運用3D效果,成功為一部劇情薄弱且了無新意的舞蹈電影加了分,就算之後陸續看了幾部3D電影,《舞力全開3D》的3D效果在我心中仍是最精彩的一部(動畫則是最喜歡《魔髮奇緣》)。而這次在《小賈斯汀:永不說不》中,演唱會呈現的3D效果也相當細緻,將舞台的深度、人潮的厚度,甚至是小賈頻頻往前抓抓的手,都表現的相當生動。

 

-Never-Say-Never-justin-bieber-17034525-1280-740.jpg  

 

        影片的骨幹,也很清楚明瞭的表示「這是在造神」(笑),對非粉絲來說,這電影則是為小賈斯汀做了一回漂亮的漂白。小賈斯汀雖然被塑造成全能天神的形象,不過這神仍然很平易近人,那些打打鬧鬧的畫面看起來就跟時下的青少年沒啥兩樣,就像個精力充沛的鄰家小弟,也因此讓我放下了對他的成見。

 

我們大多數人只知道小賈斯汀紅到能讓交通(還有少女)癱瘓,但卻不解到底是什麼讓他這麼紅,而且到了我這年齡層(默),身邊其實挺多人對他的爆紅感到不以為然,覺得他不過是個愛耍帥的小鬼(但高中的表弟卻覺得他很帥)。說實在的,他好像沒有特別帥啊?也沒有四分衛的體魄(對美國校園風雲人物的刻板印象),變聲中的聲線讓人聽得彆扭,舞蹈也不突出,招牌厚髮被譏是向女同志取經,還有那首Baby Baby唱個不停的幼幼班情歌……不是說現在少子化嗎?真難想像這種歌曲在當今社會還有「這麼大」的市場。

        看了本片後,才發現我對這位少年有點誤解。因為在「傳統」媒體上只能看到他用Baby所樹立的「少女殺手」形象,以及唱片公司(或是僅是台灣唱片公司)為他所做的膚淺包裝,而這些設定通常都很扼殺人的想像力。

           實際上是從「新媒體」發跡的小賈斯汀,的確是在web2.0的世界中展現了更多的才華與實力。在電影中,我們看到小賈斯汀從小就展現過人天賦,彷彿一生下來就會唱歌跳舞玩樂器似的(就差沒有腳踏蓮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了),用他稚嫩的臉蛋和聲音游刃有餘地唱出Chris BrownWith You;小小的手掌都還按不滿琴弦,就能有模有樣的自彈自唱,且毫不怯場;短短的雙臂抓起鼓棒看似胡亂打個一通,但每個鼓點都準確地落在節奏上,那是一般人不練個幾年都難以達成的境界啊!看到這我真的不免對他改觀,這小子確實是個奇才,而且小時候的樣子超級可愛(心都軟了我)!

        不過影片中的歌迷當被問到為何喜歡小賈斯汀的時候,似乎沒人提到上述的任何一項(非關外型的)才藝,答案大多是「我喜歡他的頭髮」、「因為他的笑容」,最神奇的是,Belieber們彷彿都陷入了集體催眠中,每個人都信心滿滿的說自己將來會嫁給小賈斯汀,而且還已經冠好夫姓。或許真因為是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每個女孩都認為小賈斯汀屬於自己,那種如同和至親共享秘密的親密感(換言之就是很沒巨星派頭吧),相信正是他能累積歌迷的武器。

 

justin-bieber-never-say-never-movie-photo-09.jpg  

「Baby,想看演唱會嗎?」

 

        沒錯!本片的另一個主角就是這群號稱 Belieber 的小賈粉絲們!影片中粉絲們的瘋狂行為,大哭、大叫、狂哮,甚至是一談到小賈斯汀就會閃閃發亮的眼睛,旁觀者看來無不莞爾,一邊心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一邊卻也能感同身受她們見到偶像的那股激動,畢竟本人也是有點迷妹基因在身上(甩瀏海)。只是當我們看著這些歌迷們發笑的時候,不知她們自己又是做何感想?這些歌迷無償賣力演出,甚至自掏腰包(看演場會)才能入鏡,最後還要再付錢看這部電影,根本就是雙重剝削,她們真是世界上最甘心的一群人了!

 

        整體而言,這真是部相當適合週末闔家觀賞的影片,有笑有淚,迷妹萬歲!

(演唱會團隊贈票回饋歌迷的方式相當有意思,不知道台灣場會不會也如法炮製?誰又會幸運成為台灣場的打敗寂寞女孩呢?)

 

雖然片名為 Never Say Never聽起來有種不向現實低頭的骨氣,不過這部片倒是沒讓我感受到太多 Never Say Never 的精神。小賈弟弟才17歲,要走到 Never Say Never 的境界也未免言之過早,而且他一路憑著天份和膽識,一切發展看來是如此自然,根本可算是平步青雲!雖然一個出身加拿大鄉下的平凡孩子(此指家世),要打進美國主流樂壇想必是有過一番辛酸血淚,但如果真要這樣拍的話,大概就會變成一部沈重的寫實紀錄片了吧。

或許要說 Never Say Never 的是發掘他的經紀人 Scooter?(渾渾噩噩20多年總算找到生命中的搖錢樹?)

  

 

翻唱克里斯小子With You,不得不稱讚他是有大將之風

 

 

小小年紀就在街頭賣藝

 

 

媽啊!這小孩怎麼可以這麼欠揍 XDDDD

 

 

同場加映:闊嘴肢障版的Baby (Tina你說的是真心話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