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是被友人提醒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對方臉女星有特別的偏好,但普遍來說,方臉女性在人肉市場上應該是屬於較為冷門的類型,畢竟我們把瓜子臉、鵝蛋臉和天生麗質畫上等號。網路正妹頻用俯視角度自拍(或是拉人中),也無非是想讓臉型看來又瘦又長。

        雖然覺得自己並沒有特別挑方臉人來喜歡,但方臉女性所流露出的堅毅和中性特質倒確實是投我所好。但如果要說這是自己同為方臉人的移情作用,我也認了,畢竟看習慣方臉,哪還會伸手打方臉人呢。

 

        這些人都正正方方:(以下盡量照字母排序)

 

angelina_jolie1.jpg   

Angelina Jolie (副乳人人皆有,不值得驚訝)

        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認真崇拜的好萊塢明星,在看過《霓裳情挑》、《Foxfire》與《女生向前走》後完全被她的克利司馬給迷得暈呼呼!在那之後,AJ在台灣也漸漸有了名氣,我還收集了一陣子她的剪報(羞)。不過在她當了小三後,這股野性吸引力好像也大不如前,直到最近看到她在《功夫熊貓2》記者會上被傑克布萊克逗的笑呵呵的樣子,才想起喜歡她的初心啊。

        下部戲傳是大衛芬奇的《埃及豔后》,這個人的人生行至如此應該到頂了吧。

 

_origin_Alice-Braga-Moraes-34.jpg         

Alice Braga

        渾身散發異國情調的巴西女子,第一次在《我是傳奇》中看見她便覺得驚為天人,好一張充滿個性和感性的臉。而且和她很有緣的是,常常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看到她演出的電影,像是《現代驅魔師》、《終極戰士團》(是有那麼不愛跟別的女星同台嗎)。2002年《無法無天》中年方20Alice Braga 非常非常的美好,即使現在有轉型女打仔的跡象,不過也正好是我尬意的路線哪!

新片是由《中央車站》導演執導的《On the Road》,改編自五零年代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代表人物 Jack Kerouac 所著之經典文學作品,非常值得期待。

 

Ali-Larter-Photos-4d55745ec3d25.jpg  

Ali Larter

        第一次認識 Ali Larter 是透過《絕命終結站》,還記得那天趁著段考下午沒事,幾個同學跑到士林光華戲院看恐怖片,當時還覺得「這女主角好超齡、好粗壯,一點也配不上可愛的戴文沙瓦」,沒想到之後在《Heroes》再見她,竟覺得她,「大隻的好性感」。(基於移情作用,我是該挺大隻女的沒錯!)

        後來在《惡靈古堡》中也把女中豪傑的陽剛味表現的淋漓盡致,那就感謝她的方臉吧!

 

bryce-dallas-howard-hair.jpg   

Bryce Dallas Howard

        水中的方臉女人。Bryce 胖瘦之下的臉型變化好大,我有點難配圖…(而且看著看著會認不出是她喔,跟看國字一樣。不是看國字臉喔~)。新片是與 Emma Stone 合作的《The Help》,改編自 Kathryn Stockett 所著同名小說,台灣書名為《姊妹》,關於發生在保守南方的白人與黑人女僕間的故事,Bryce Dallas Howard 將在片中演出人權弱智的愚婦一角。

 

Carey.jpg  

Carey Mulligan (這張好可愛噢,大心)

        因為太小巧了,臉上長肉的話會使她看起來像是個圓臉,不過,她應該是個小方臉無誤。與(鄉民很愛的)狄卡皮歐合作的《大亨小傳》預計2012年上映,希望我們都能共睹。(是的,2012是我目前的心魔,希望我們也能一起看到《復仇者聯盟》。)

 

Camilla+Belle+Shoulder+Length+Hairstyles+Mid+2wr8EUPwEIml.jpg  

Camilla Belle (這張到底有沒有跟 Jonas Brothers 合成啊?有夠怪的)

        Camilla Bell 的臉就是有棱有角又很細緻的美人胚子代表,不過她怎麼長得越來越像蠟像了呢?沒趁小時候拍個《玉女神駒》真是可惜。

 

EllenPage_Freeheld_3.jpg  

Ellen Page (手毛……)

        好!為了頁女士我可以豪不羞恥的大聲說:「我真是愛死方臉妹了!」

        2012年與傑西艾森寶要合作伍迪艾倫的《The Wrong Picture》,天哪!這真是太有趣的組合了,這會是 Juno 的後青春期之詩嗎?但我想觀眾應該需要戴耳塞入場吧,這三個人湊在一起還有不吵翻天的道理嗎!?(Totally!(Juno語氣))

另外,一直很期待頁女士趕快演個女同角色,畢竟本人就這麼湯姆男孩了不順性演出實在太可惜,但《Jack and Diane》的選角終究只是個乳摸(演出 Diane 的結果是 Juno TempleIMDb上則在爭論這到底是不是一部狼人電影,或者狼人只是個隱喻。記得 Ellen Page 說過她喜歡《Ginger Snaps》這部加拿大出品的女狼電影)。只不過無巧不成書地,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的《Freeheld》(罹癌女警與同性伴侶Stacie爭取其退休金的案件)據傳將由她演出 Stacie 一角,不知是真是假,本人有幸在女性影展時看過《Freeheld》紀錄片,因此倍感親切(親切個屁),相當期待!

IMDb上有網友貼出 Ellen Page 2008年對《Jack and Diane》所作的劇透,她說:「這不是一部同性戀女狼的電影!」結果訪問者說她破壞了大眾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她質疑了一下便接著說,"Well, there's a lot of car explosions, and the wolf comes out of the sky and, you know, Jackie Chan will be there." 呼,足見好萊塢多愛 Jackie Chan

 

emma-stone.jpg  

Emma Stone (其實更像林賽蘿涵)

        Miss.㊣快速竄起中,2011年我們將會與她再見再相見。能搞笑的聰明女孩,誰會不愛?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演《屍樂園》和演《黑天鵝》的是同一人,想說這女演員真是千面女郎啊(結果誤很大)!兩人合作的《好友萬萬睡》即將上檔,看完此片可能將有助於辨認她們的長相。對了,Mila Kunis也是個方臉女孩,這兩位都是性感的方臉。

 

mila_kunis.jpg   

照片一比對完全沒有一個地方像的欸,Emma Stone 你的女丑氣質太出眾了……

 

4293emma-roberts-6-669x1024.jpg  

Emma Roberts

        少女代表,除了是茱莉亞羅伯茲的姪女外,目前對她的演出還沒有太大的印象。

 

blunt.jpg     

Emily Blunt

        除了堅毅的方臉外,Emily Blunt 還有女性臉上少見的屁股下巴,但即使如此,還是不減她的迷人丰采。說到她就順便提一下 Amy Adams 好了,是什麼能讓這一個英國、一個美國人在《Sunshine Cleaning》裡扮姊妹?我想應該就是她們都有一張方臉吧!

 

amy_adams2.jpg   

 

 

emily-browning-951699.jpg  

Emily Browning (這張好像PTT某紅人啊…)

        從小就方,長大激瘦後因為身體變小,臉看起來就更方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並不特別漂亮的女演員,覺得她有一種神秘內斂的氣質。雖然友人稱 Emily 長大後靈氣盡失,變得很像檳榔西施(押韻了耶),不過我卻覺得現在的她讓我想到 sensational 這個單字(夠假掰吧)。打完《殺客同萌》一仗後,她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的萌點,在新片《Sleeping Beauty》中又要重新入夢,只不過這個睡美人在沉睡之後不是等待王子來吻醒自己,而是——接客。看來 Emily Browning 很懂得迎合男人的終極幻想啊!(是嗎?)

 

deschanel.jpg   

Emily Deschanel

        應該說,「作人要堂堂正正」就是 Deschanel 家族的家訓(好像在哪看過說她們的曾祖父是法國總統?),妹妹 Zooey 相對之下顯得圓滑許多。

 

Emily+Watson.jpg   

Emily Watson

        有沒有叫Emily的臉都很方的八卦?

 

e__mitchell_l.jpg  

Elizabeth Mitchell (手臂夾太緊了啦)

        AJ在《霓裳情挑》中的一生摯愛、《急診室的春天》裡的Dr. Kim、《LOST》的JulietElizabeth Mitchell一向在小螢幕上較為得意,但年過40的她更多了種熟女韻味。她是那種你一旦看過,就很難忘懷的臉,為什麼呢?當然是因為臉太方了啊!

 

elizabeth-olsen-sundance-20111-600x428.jpg  

Elizabeth Olsen

        Olsen家的寶貝么女,跟兩個姊姊走的完全是不同的演藝路。在奪下2011年日舞影展劇情片導演獎的《Martha Marcy May Marlene》中擔綱女主角,此片是1989年出生的她的首部長片作品。第二部作品則是翻拍本屆小金馬參展影片《一噤到底》的同名電影,BTW,烏拉圭原版台灣有上院線。我想往後要在台灣看到這兩部電影的機率應該很高,或許我們很快就能和這位方臉女孩來個第一次親密接觸了!       

        她接片的路線和本身氣質讓我想起Naomi Watts。不知是柔焦還是怎麼搞的,小歐森好入我的眼啊!

 

Evan-Rachel-Wood-.jpg  

Evan Rachel Wood (髮量……)

        好懷念少女時期的她,那個《Once & Again》裡面聰明可愛的小女兒、《保密天使》裡的鄰家陽光女孩、《愛是唯一》的理想派小清新。跟瑪麗蓮曼森在一起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應該說在跟他在一起前發生過什麼事……不過,至少我們可以看到她相當投入於吸血鬼女王的角色。

 

 

寫的精疲力竭竟然才走到E字部!只好在這裡先跟觀眾朋友說聲:「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tress 方臉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