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the-boys-love-mandy-lane-4.jpg  

因為Amber Heard,我還是很開心地看完了整部片子。不得不說,這部電影不算被拍壞,但它就是不太好看。光看海報,實在有種被誤導到魔女嘉莉那邊去的感覺(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以為他會很重口味、很血腥,要不至少就是很腦殘如時下的YA殘殺劇(《致命砍人節》或《女生殺人宿舍》之流),兇手很鬼祟,每個人都有罪。

 

《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則比較自成一格,它有點寫實,看得出來想要傳達一些青少年問題,但問題是,青少年的問題來自於空虛,所以電影看起來也就很如實地,空虛。它雖寫實,卻又沒有英國電影《獵人遊戲》和《大快人心》那樣大膽直接和駭人。曾看過網友轉載大陸導演姜文的一段話,他說生活是非線性的、沒有邏輯的,但在電影則不是,在電影裡面每件事情都要求有前因後果。我想《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應該就是所謂非線性電影的代表吧。不過因為它所寫的角色特定,留白又多,我想也挺適合當作什麼禁慾會或是青少年純白協會的討論主題(「讓我們來看看不尊重自己身體的後果」、「迷戀不是愛,而且可能讓你做出不恰當的事情」)。

 

多款海報欣賞

讓我想到魔女嘉莉的:

All_the_Boys_Love_Mandy_Lane_5.jpg  

「大家死都要跟她在一起,有人則想讓他們死」

 

與《獵人遊戲》神似的:

All_the_Boys_Love_Mandy_Lane__(2).jpg  

 

Mandy-Lane-all-the-boys-love-mandy-lane-9659462-283-413.jpg  

怪怪隆地咚,好B啊!

 


即使看完電影後有種虛度光陰的感覺,不過我仍喜愛開頭的攝影和配樂,透過走廊上學生的視線捕捉出大家都想得到Mandy Lane的樣子,游泳池畔的悲劇也拍得相當詩情畫意,而Amber Heard的表情和眼神在畫面上都顯得很有說服力,那種欲拒還迎(也就是集風騷與矜持於一身,知道自己是個尤物又不在意)的樣子,誰受得了!就算空虛到死,也慶幸還好是她陪我度過了這一個半小時,就像劇中每個甘願為她做傻事的追求者,Amber Heard確實有股讓人犯傻的魔力。

Amber-amber-heard-1032145_437_604.jpg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因為影集《Criminal Minds》,她是當集事件的要角,一個正竄紅的新人女演員,因為接連幾個命案的死者都與她有干係,於是查出兇手應為她的神秘仰慕者,暗地裡替她拔除演藝事業上的障礙。劇中不善交際的天才探員Dr. Reid甚至還和她發展出一段頗為直接的曖昧情愫。無巧不成書,Amber Heard在兩部劇中都飾演這種讓人為之瘋狂的角色,只不過在《Criminal Minds》中的神秘仰慕者是她身旁的女性友人,在《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中也有一段莫名其妙她和女性友人深情相望的高張力戲碼,由此可看出她男女通吃的實力。


那麼,真實生活中究竟哪個男人這麼幸運能夠得到這位女孩?答案是:沒有。

Amber Heard在去年的GLAAD(The 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上已大方公開她和女攝影師Tasya van Ree的戀情。作為一個敢演敢做又有外型的女演員,才25歲的年紀的確令人期待她日後的發展。話題不斷的她,最近因為演出NBC話題新劇《The Playboy Club》中的兔女郎角色而能見度大增,預計又可以為她的演藝生涯掀起另一波高潮吧。

只是,這戲在NBC播出能有什麼看頭嗎?

 

tumblr_ldir85nyDQ1qfau6co1_500.jpg  

時尚卡波

64676.jpg  

出門約會前應該至少打扮兩個小時以上(那杯好像珍珠...抹茶? )

 

 

2948822341_1_3.jpg  

偶爾也要穿的正常一點

 

Same+Sex+Marriage+Advocates+Demonstrate+Against+rfBEDUFPwhXl.jpg  

還會一起去遊行(台灣人權團體趕快請Amber來演講啊)

 

AMBER_SMOKING1.jpg  

女友拍女友

 

是的,我還是不免俗地大離題了。(而且不想回歸正題)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