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愛你給他死》後,我便在G+上發下豪願「我要當Amber Heard的無腦粉絲看光她(的所有爛片)」。今天我們來到《The Ward》(病房)的恐怖世界中,正式進入 Amber Heard 爛片 Project 的第一章。

(我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厚道,以偏概全恐怖片全部很B)


《The Ward》導演 John Carpenter 曾拍出許多經典恐怖片,被世人奉為 Master of Horror,本片是他睽違九年才交出長片作品,在這十年間他僅執導過影集《Master of Horror》的其中兩集。我有眼不識泰山,完全不知原來我正在看的這部戲的導演,就是當年執導《月光光心慌慌》樹立時代標竿的恐怖巨匠!我的首個 AH project 就從大師作品看起,不禁擔心之後會不會進行的越來越無力啊...


雖然驚悚片很吃劇情邏輯的資源,不過這片背景設定在60年代的瘋人院裡,所以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其實也都不會讓人想多質疑什麼,反正只要你能跟神經病的神經同步反應,這一切的一切看來其實都不會太走樣。而且,大師不愧是大師,雖然看的時候覺得這劇本實在不甚有新意(好像許多片的大雜燴,不過唱名出來就會爆雷了),但還是覺得整體氣氛整握得不錯,有種恐怖復興的興味在,片中的陰森感讓人覺得「這才是本格驚悚片哪」,近期看恐怖片已經鮮少出現這種感覺了。


John Carpenter,你不愧是大師!

 

回到觀影重點 Amber Heard 身上,我非要說,「我真是太喜愛這部片子裡面的她了!」

雖然《愛你給他死》裡面的性感尤物形象也很好,那也正是大眾對她的印象觀感,但在本部戲中,Amber 收起了她的風騷,化身成強悍的叛逆女孩,帶領姊妹們逃出病院且勇於追查真相。一場她安撫病友小美眉的戲,讓我看見了她帥氣可靠的一面(媽啊!那輕挑的嘴角太勾魂了),不禁觸動我腦內自我對話機制(其實就是自言自語):「難怪第一眼就被迷住,原來我早就看出妳也有 tomboy 的一面!」

加上,誰能抗拒身著高腰緊身牛仔褲的性感女子呢!因此我要給本片一百分!(完全不理性)

 

 

以下看圖說故事,盡量避雷:

amber-heard-the-ward-2.jpg  

故事剛開始,便看見我們女主角滿身傷痕且衣不蔽體地躲藏在樹林中,似乎在計畫什麼。

 

normal_theward20100109.jpg    

一陣狂奔後,她來到一座農舍,並一把火燒了它。

 

normal_theward20100159.jpg  

警察杯杯馬上來把人帶走。這裡我們可以看到 Amber 是多麼地燃燒生命在表演,全身鍛鍊得相當有力。(我幾乎覺得這兩位臨演杯杯的內心很慌亂)

 

normal_theward20100208.jpg  

結果,女主角直接被送進精神病院。(路人云:應該把她直接送進監獄。)

 

normal_theward20100227.jpg  

在那裏有凶惡的護士。

 

normal_theward20100246.jpg  

還有很孬正派、人很好的男護士。(我以為他會吃了隨便一個女孩,結果竟然沒有,所以應該算很正派吧)

 

normal_theward20100385.jpg  

第一個晚上,女主角的被子就被莫名其妙扯到床底下,害她只能冷冷的睡。

 

normal_theward20100423.jpg  

後來更只好直接睡到地上。(你這是何苦~) 不過男護士幫他準備了新衣服喔~耶!

 

normal_theward20100900.jpg  

當然,在放風時間也開始把妹認識快樂夥伴。(我很想問這部戲裡 Amber 常出現此類表情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眼鏡妹:我想要畫你。所以女主角應該是得意了吧。

 

normal_theward20100918.jpg  

放風途中,女孩們感覺到似乎被一對中年男女觀看著。另一個快樂夥伴:他們一直在那兒。(只是想放 Amber Heard 穿緊身牛仔褲+白布鞋的英姿)

 

normal_theward20101019.jpg  

沒事做的晚上,女孩們放起音樂開始跳舞,女主角仍然帥氣地看著大家。

 

normal_theward20101046.jpg  

然後停電了,有詭影在黑暗中閃啊閃的,女主角只好照顧害怕的病友小美眉。

 

normal_theward20101076.jpg  

嘿!多看幾眼襯衫+高腰緊身AB褲+白布鞋。其實看得出來 Amber Heard 滿有5.60年代性感女星的豐腴感。

 

normal_theward20101138.jpg  

女主角想要偷護士手上的檔案,但這位快樂夥伴一點兒也不幫忙,淨說些風涼話。

Danielle Panabaker 演《Shark》的時候非常甜,但在這部戲裡面好歪。

 

 

normal_theward20101203.jpg  

洗澡時,阿飄竟然出現了。看 Amber Heard 多麼燃燒生命、奮力一搏地在表演!(要是我的下巴這樣使用應該又要脫臼了吧...)

 

normal_theward20101286.jpg  

女主角說這裡有阿飄,當然是被當成病情加重,直接推去電療(真的很古典)。

 

normal_theward20101736.jpg  

接著,愛畫畫的眼鏡妹失蹤了!女主角開始策劃一邊找回快樂夥伴,一邊逃出病院,病友小妹非常擔心。

 

normal_theward20101741.jpg  

「妹子,不用緊張。」

這就是讓我想再問一次的輕挑嘴角,你究竟有何居心!?

 

normal_theward20102731.jpg  

太苦惱了只好撕撕嘴唇皮。人緊張的時候都會這樣子做的!

 

normal_theward20102880.jpg  

總之,後面就是女主角與快樂夥伴逃出病院,以及女主角和阿飄正面PK的精彩過程,當然,此類謎團不斷的驚悚片在最後一定都有個 twist ending,在此便不贅述。

 

 

看看這款海報,便開宗明義告訴你,「這片有鬼(或至少有怪物)」。

the-ward-poster.jpg  

 

這款海報又有點《獵人遊戲》的感覺了。搞追殺嗎?

The-Ward-2010-4.jpg  

 

這款就有點氣氛了,但沒什麼質感,真是自古XX難兩全。

john-carpenter_the-ward_film-poster_heath-killen.jpg  

 

不過又是經同一位友人的提醒,發現自己不僅喜歡方臉女性,還偏好刻薄面相,像是一見傾心的Chloe Sevigny、Evan Rachel Wood、Kristen Stewart 和最近的 Amber Heard,幾個人長相似乎都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刻薄臉我都愛,這種事還是很講求緣份地,因為我(自)認為這些女孩都有著不刻薄的寬闊胸襟和不輸男子的膽識哪!

 

 

49578-800w.jpg   tumblr_loylicHVSW1qb2ta7o1_500.jpg  

Amber Heard是最新Guess代言人。Woo~夢露!!

 

 

AH project 收穫清單:1.Amber Heard tomboy look。2.抽嘴角笑。3.類武打戲。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