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SoontheDarkness-Stills_017.jpg  

放這張只是想讓大家看看 Odette Annable(左) 的腿有多麼細!

 

開始 AH Project 後,勢必要碰些往常我扭頭就過的電影,像本片《And Soon the Darkness》就是其一。不過也多虧 Amber Heard,我才認清自己確實是個三流恐怖片迷,竟然連這麼無聊的驚悚片也能夠下嚥。


本片走的是旅遊驚悚路線,描述兩位豐衣足食的妙齡女子到第三世界國家旅遊卻碰到壞人的遇險故事(一句話介紹完本片劇情)。市面上其實一直不乏此類作品,所以我不懂為何片商會想要去翻拍一部40年前的老電影,是的,本片是翻拍40年前的同名電影,但所有劇情橋段在現今看來都十分無力,它應該要呈現的荒涼孤絕感也很薄弱。


電影前半段的鋪陳其實是還不錯的,兩個顯(ㄅㄞˊ)眼(ㄇㄨˋ)的美國遊客到了阿根廷的鄉下小村落,她們從肩膀到虎口到胸口到背包,都與她們所處的落後環境產生了衝突感,因而釣足了觀眾的胃口,你會自然地替她們擔心(人有這麼好嗎我?),為了看有什麼壞事降臨在她們身上而神經緊繃(我果然邪惡!)。但不得不說,這一鋪陳,還真久!或許是考量要多給兩位女角的影迷一點殺必死,亦或許只是想單純地想要鋪陳懸疑感,總之我們等了很久,整個故事才進入正題。

 

AndSoontheDarkness-Stills_014.jpg  

一個像 Megan Fox,一個像Kristen Stewart,這是什麼山寨電影嗎?

 


抱著看Slasher Film期待的觀眾一定會大失所望,因為這40年前的戲還沒有這麼傷風敗俗;想要看弱女子搖身一變雷普莉的人也不會滿足,因為這兩個普通女子真的都很普通,壞人更是遜腳,導演甚至把她們兩個的情誼給拍壞了,你根本看不出這一對姊妹淘間有什麼生死與共的好交情。



Karl Urban 亦正亦邪的角色也不是太討好,尤其感覺被賦予了重要性卻又讓人覺得這傢伙完全狀況外,放在這景裡就是一整個違和感很嚴重!對了,看到Karl Urban 你以為這戲會有動作場面嗎?客倌,你還是別想太多了吧。


總之,這部片除了Amber Heard. Odette Annable 和 Karl Urban 的鐵桿粉絲外,我實在想不出可以推薦的其他影迷族群了。電影劇情其實是有邏輯的,只是裡面不管好人壞人都蠢到有剩,看幾個傻瓜互相追打,感覺自己都變笨了!(不過看這部戲的時候因為很抽離,所以意識到自己對某些橋段的反應的確比劇中人還要蠢,所以恐怖片中的被害人很笨是可以理解的!)

 

AndSoontheDarkness-Stills_006.jpg  

看了網路上心得,幾乎所有人都對 Odette Annable 的這套服裝很有意見。「到底有誰會穿成這樣在野外騎自行車?」

是什麼「半球宣言」嗎?

 

AndSoontheDarkness-DVD_2279.jpg  

看到這幕(全員逃走中),我心想:「對!快騎車,他就追不到妳們了!」但看到她們絲毫沒有減速意思,我又心想:「對!沒有鑰匙騎什麼車!趕快把車推倒讓壞人無法騎車!」

後來看到壞人持續奔跑,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更笨...。




關於旅行大歷險的電影,推薦以下幾部:


《鬼哭狼嚎,Wolf Creek》(2005):正統slasher film,背包客到澳洲內陸自助旅行卻遇到殺人狂的故事。看完本片後一度覺得澳洲好可怕啊,感覺是背包客的百慕達三角洲,有去無回!畢竟是個連《Survivor》都能取景拍攝的地方,似乎真的挺荒蕪的。


《蜜月變奏曲,A Perfect Getaway》(2009):動作派的追殺片,整部戲很緊湊,而且還搞反轉戲碼。Bonus是一脫成名前的澳洲猛男雷神索爾。


《獵人遊戲,Eden Lake》(2008):證明遊客不只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才會卡到陰,只要出門在外都要小心防範陌生人,碰到成群結隊的小屁孩還是別倚老賣老。Bonus是慘死的Michael Fassbender。


詭影,Shadow》(2010):今年在小金馬看到的驚悚片,當《奪魂鋸》碰上《練習曲》。


《強迫入境,Brokedown Palace》(1999):兩個女孩在異鄉求助無援的樣子,讓我想起這部沒有血也令人非常難過的佳作。


《即刻救援,Taken》(2008):前半段架構跟本片前身很像,就是兩個女孩到法國旅遊結果遭人蛇集團盯上的戲碼(舊作是英國女孩到法國旅行,根本就是《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的變調版吧)。這部戲後半段用非主角視角來敘述的話,就是有個身懷絕技的美國人一邊歐遊一邊屠殺當地人的故事。

 

《深入絕地,The Descent》(2005):心理層面刻畫出色的slasher film,一群女朋友相約地底探險結果碰上變種人大開殺戒的恐怖故事。

禁入廢墟,The Ruins》(2008):一群年輕人到馬雅文化遺址探險,結果碰上意想不到的殺手的故事。

《大快人心,Funny Games》(1997):一家人開心渡假結果碰上變態惡少年玩弄致死的故事。這部電影讓我正式從觀影的anger management中畢業了,因為實在是令人氣得不像話,此後什麼電影之於我都如小菜一碟。

 

 

不過還是得重申一下旅遊驚悚片的教育意義:出門在外要保險,外館電話要輸入,以及不要太高調,明哲保身才是旅行重點101啊。

 

 

AH Project 收穫:日光浴場景、爛西文、自行車運動LOOK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