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2579-0.jpg    

貓腳懶懶曬太陽--攝於士林Lacus地下室。後頭的先生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照你回眸一笑的樣子,實在是你太會抓鏡頭了!


七、八月到,天氣一熱,連坐在辦公室裡都能產生幻覺,隱約覺得空氣中那股蒸發的味兒很有公眾泳池的味道,讓人想起小學時的暑假,雙薪家庭的親戚孩子們總會湊到外婆家,偶爾到公園玩玩躲避球、足壘球、飛機輪船坦克,當然也會拎著浮板、毛巾到鄰近的泳池泡泡水,沐浴後便坐在挑高的大堂裡休息,大理石地板加上販賣機裡的輕鬆小品和寶健P,是童年烈日的冰涼回憶。

 

公司附近確實有座公眾泳池,因此也不算全然的天馬行空,曾聽說過人類大腦中掌管氣味與記憶的是同一個區塊,因此味道特別容易喚醒回憶。不知道是真或假,但這股氯味著實挑起我想要放暑假的慾念。

 

恰好適逢翁小姐的排休日,我也忍受著被扣薪的不爽快請了一個禮拜五的假。兩人一開始拿不準目的地,但翁小姐一股腦兒地想要重溫石門洞撈魚之旅,於是就在沒有更好方案下定案。當然,一提到三芝,就想起那遠近馳名的40盎司大牛排,查了一下交通也算順路,便把大牛排也加入行程之中。

 

我們相約在淡水捷運站見面,但我從北投站一上車便看見從台北市南區一路北上的翁小姐,這也算是老友的默契吧!淡水站下車後便到馬路對面的淡水客運站等車,雖然運氣不好錯過一班,但發車班次還算頻繁,且能搭的車很多(往基隆、三芝、萬里皆可坐),所以等了約莫十分鐘後就搭上車了。

SDC12618.JPG   

行車約30-40分後,就到了邊界驛站所在的茂興站,一下車發現餐廳就在旁邊,實在太方便了啊(按讚)!而店家很貼心地在餐廳旁加開一間商店(兼等候區),讓人在待位的時候有個地方擋風遮雨。店家還免費提供紙牌、象棋和跳棋,讓人打發時間,我和翁小姐廝殺了一盤暗棋後由我勝出(硬要寫出來),而餐廳也同時來電通知已有空位,看看大約等了30分鐘,食慾也正來到高點(何時不是)。

 

趁等位的時候兩人就已沙盤推演好點菜的內容,總共是:鮮魚薯條(必點)、軟殼蟹(我要的)、烤蝦庫司庫司(我看完《家傳秘方》後便對這北非食物相當好奇,難得翁小姐也同意嚐鮮)、紐約克10盎司牛排(考量價錢與份量後的最佳選擇)。

 

為我們揭開序幕的是軟殼蟹,菜單上特別註明是新產品,為一隻軟殼蟹對切再對切,因此分成四塊,送上桌時賣相不甚特別,但一入口,我、只、能、說、肥、而、無、憾

SDC12605.JPG  

是你、噢是你,讓我望穿淚水肝腸寸斷~


其實我不是討厭蝦兵蟹將,只是遇到舉凡要撥殼、吐刺的,便會被懶惰而打敗。但是軟殼蟹真是老先生、小朋友、親戚厝邊的好朋友,一整隻就這樣連殼帶肉吃下肚,不僅有蟹肉的鮮甜,還有蟹殼的脆口,加上海鮮好朋友——塔塔醬的搭配,整個更是叫人口水直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SDC12603.JPG  

五分熟的紐約客,上頭的烙痕就是美味的標誌。一旁加了奶油肉汁的薯泥也非常綿密潤口,還有店員特別介紹的墨西哥辣醬,據說是每個德州男人都一定會做的一道料理,單獨吃也很對味。就連泡菜我都覺得好吃極了,是怎麼了我?


接下來紐約客牛排、鮮魚薯條和庫司庫司陸續上桌,紐約客熟成度恰到好處,因為我們倆都不是嗜血的老饕,因此選擇了5分熟(店家推薦3分和5分,不建議太熟),沒想到中間雖然看來粉紅粉紅,但吃起來沒什麼血腥味,再放一會,導熱效應其實也讓牛排熟得差不多了,即使如此,肉質較瘦的紐約客吃起來仍然相當美味不乾柴,磨點海鹽,一塊一塊沾來吃,牛肉的鮮甜馬上在嘴裡爆炸開來啊!

(我很誇張不好意思)


SDC12610.JPG    SDC12606.JPG  

份量都很super的兩道菜,庫司庫司配的辣醬是真的辣!


鮮魚薯條是店裡招牌,幾乎每桌一定會有一盤,份量大又新鮮是這道菜最大的優點,炸魚也是分成四大塊,沾塔塔醬吃整個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好滋味;薯條偏甜,意外地有種古早味(why?)。烤蝦庫司庫司就不是那麼受我們青睞了,一方面是吃過那麼多肉食後還要再吃澱粉類實在有點勉強,二來是因為小米煮成的庫司庫司,實在不算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雖然我吃到最後反而吃出一點興味,因為小米耐嚼,又加了辛香料一起燉煮,在口腔裡面會有一種很迷人淡雅的澱粉香氣,喜歡米味較為強烈的人應該比較容易接受(例如香米或泰國長米)。店員說烤雞副餐裡就有庫司庫司,所以下次想吃的時候可以改點烤雞,份量就剛剛好了。


SDC12611.JPG    SDC12613.JPG  

雖然已吃飽喝足,但附餐的起士蛋糕仍是讓我倆大開口界,如冰淇淋口感的重起士不黏不膩,相當清爽,讓我們每抿一口都忍不住驚呼「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我又誇張了,請不要相信我)


點菜的時候被店員好意詢問我們這樣真的吃得完嗎?結果是,除了庫司庫司飯之外全部都清潔溜溜!店員來清理桌面的時候看到剩下的庫司庫司也一副了然於胸的表情,「我會把這些餵給需要它們的豬隻」(確定沒有暗諷我們是豬),讓我們倆覺得店員實在太funny了!

 

康老師要求訂正,補充邊界驛站餐廳資訊:

邊界驛站官方網站 「假日三芝店若客滿,建議您可改訂《宜蘭礁溪店》及《桃園大溪店》。」←一副三芝、大溪、礁溪離很近的感覺,怪怪地。
地址:台北縣淡金公路18.1公里處 (地圖)
電話:(02) 2636 - 1548
座標: N 24 50' 13.2" E 121 29' 11.3"
營業時間:11:30am ~ 9:00pm
出餐時間:11:30am ~ 8:30pm 最後點餐時間:8:30pm(可刷信用卡、國旅卡!讚
 

 

吃飽喝足後出發到石門洞,途中經過邊界驛站分家出來的長角96、白沙灣和看來很空的風箏公園,差不多約20-30分鐘後就抵達了石門洞。

走進石門洞後和唯一的攤販買了漁網(20元),下水後忽然發現,「欸,現在漲潮耶」一波波的浪頭也越打越高,所以我們只好暫時躲進涼亭,等待退潮。

差不多四點海水漸漸退去,岸邊的礁石也慢慢露出頭來,這時候我們才趕緊選定地點開始撈魚。礁石上長滿了青苔,因此非常非常滑,索性也不穿拖鞋了,就這麼直接踏進水裡,結果像是在走健康步道一樣,我的腳底板到了晚上還有些隱隱作痛。

這裡即使是小魚也相當難抓,前一秒還在眼前,下一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就算抓到了也難保牠們不會從你手中跳走,非常具有挑戰性。海裡的蝦兵蟹將也很多(當然海蟑螂也不少,好像聖甲蟲出巡),蝦子雖然好抓很多,但是太會逃跑了,因此來不及和他們合照。對魚螃蟹則有被夾的陰影,所以看和他們井水不犯河水。

這些落跑魚不知為何很能激起人的征服慾了,我們就這麼一路撈到夕陽西下,站到腰都痠了。

SDC12641.JPG   SDC12622.JPG  

清澈可見底的海水,切記石頭非常滑溜,翁小姐因此滑倒而擦破了皮。小水桶裡小魚兒們是我的戰功,孤單的寄居蟹是翁小姐百撈不得其魚之下的替代品。



喔,對了,石門洞附近還有頗有名氣的王記肉粽,也有提供廁所的便利商店,因此雖然有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也不用擔心會在這裡渴死或餓到。

 

最後搭上了回到淡水的公車,七點多就到了捷運站。即使是搭乘公車,整個行程也進行的滿順利的,等待的時間也沒有讓我們抓狂,鹹鹹的海味就是一種夏天的感覺,悠閒悠閒地,濃縮成一天的,我的迷你暑假。


SDC12639.JPG     

  

  



(這篇如果當成暑假作業交出去,不知道會得幾分?)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