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20110904Stosur_2011_US_Open_0509.jpg  

追球很累!

 

 硬地球場或許不是澳洲猛女 Samantha Stosur 最擅長的場地,但她卻屢屢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寫下歷史新紀錄。

 

連續兩年在同一個大滿貫賽事中闖進八強,對一個網球選手來說,已經算是身為頂尖球員的證明。但要在一項運動的歷史上寫下紀錄,可不是每個頂尖運動員都有此等殊榮。Sam 從去年到今年(賽程還沒打完),已經在這地方創下了三項新紀錄:美網史上最晚結束的女單比賽耗時最久的女單比賽,以及大滿貫史上最長的搶七決勝局

(但一個人同時囊括這三項紀錄似乎不是個好現象...)

 

2010年,她在第四輪與現已掛拍的神仙姐姐 Dementieva 交戰,一路從晚上10點57分打到隔日凌晨1點37分,才結束這場三盤大戰。記得我那時忍著沒去吃午飯,因為她穩穩拿下首盤勝利後,第二盤竟輸的兵敗如山倒,看在球迷眼中簡直氣絕。重起新局後仍然打得顫顫巍巍,還一度出現對方的賽末點,好在把比賽逼入搶七決勝局後,Sam 才用她穩健的發球贏得勝利。然後下一場與 Kim 媽咪的對戰,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難看的那種)。

 

一年之後,Sam 帶著相同的劇本回到了紐約...。

 

同樣都是起步輕盈,接著開始步履蹣跚,再來就是死纏爛打,最後終究幸得上天垂憐。


b_083111_Stosur_2011_US_Open_019.jpg   

我飛!


今年第三輪面對來自俄國的Petrova,第一盤剛開始 Sam 發揮得頗為精湛,加上對手似乎有些自亂陣腳,一度取得絕對優勢,結果不知怎麼莫名其妙的就給追成了6-6,在搶七中才好不容易以7-5驚險取得第一盤。第二盤在領先的狀況下,又給了對方追分的機會,應拿的賽末點沒拿下,反被逼入搶七局,幾乎和第一盤上演一樣的戲碼,只是這次贏球的人不是她,對手還了一個7-5給她。第三盤先被對手破了發球局之後,身為她的球迷應該很難忍住眼角的淚,感到萬事休矣之際,老天給了一個奇蹟,讓 Sam 在錯失極多賽末點之後以7-5贏了第三盤。

好險決勝盤沒再來一個搶七,不然我真的會受不了。本來八點半時和人說好頂多再一小時出門(那時第二盤尚領先),結果這場比賽最後結束在十點半。球真的是圓的,網壇也有算不準理論啊!Sam和派娃總共打了3小時又16分鐘,締造美網史上耗時最久的女單比賽記錄。


b_09022011_petrova_2011_US_Open_455.jpg  

謎樣花紋。這,,,這銷路真的會好嗎!?

 

0,,12781~9961379,00.jpg   

好在平常有在練漢草。


第四輪對陣的美女 Kirilenko 又是來自俄國,Sam 在強勢取得第一盤之後又輸了第二盤的槍七。兩人各在第二盤的決勝局中錯失五個賽末點和盤末點,加起來總共打了32分,是歷來大滿貫女單之冠。這場比賽直播的時間我只能夠看線上比分和球迷推文,就已覺得胃絞痛,好在第三盤還算打得十拿九穩,沒有隨意放棄比賽,最後以6-3拿下比賽。不然要我再經歷一次那種「從贏打到輸」的灰暗時期,我真的會考慮再次退出網壇(who cares?)!


b_20110904Kirilenko_2011_US_Open_0377.jpg  

謝謝妳與 Sammy 攜手共創佳績


當晚透過電視看到這場比賽的D-live,在不用擔心輸贏的心情之下,除了能夠公允地認為這場比賽打得真精彩之餘,也深深覺得不管是身為哪一方的球迷都相當可憐啊...。

 

最後還是恭喜 Sam 再次晉級美網八強,下一役對上的又是另一位俄國好手 Zvonareva是場硬仗卻也並非毫無機會,不知道這次還可以破哪項記錄?

 

如果 Sam 真的進入四強,那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