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09052011_Rain_2011_US_Open_140.jpg  

紐約歷經大雨攪局,原訂6號和7號舉行的女單八強賽,硬是拖到了8號才全部打完。

 

八強戰中,Samantha Stosur 遇上來自俄國的大賽第二種子 Zvonareva,兩人近七次交手皆由 Sam 一面倒地取得勝利,雖然紀錄上看來如此傲人,但偏偏 Sam 是那種不時會陰溝裡翻船型的選手,加上前兩場的狼狽模樣,有道是「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也難保Z娃會不會這此福地拿下久違的一勝。

人家好歹在WTA排名還是目前的世界第二,且曾在美網拿下亞軍,身為澳女球迷,觀戰時仍不免膽顫心驚。


b_09082011_Zvonareva_2011_US_Open_023.jpg   


不過看來是我杞人憂天,沒料到就算 Sam 以手軟出名,但Z娃的崩潰症頭卻更上一層樓。火熱手感加上鋼鐵信心,Sam 這場比賽打來輕鬆寫意,僅用67分鐘就以兩個6-3拿下比賽,而且一個賽末點都沒有浪費,也算是顛覆了自己的歷來紀錄!

 

這場比賽的過程有點殘忍,因為恍神的Z娃形似遊走在球場上的幽魂,才剛開打就像已放棄比賽一般,任對手予取予求,即使偶有佳作也無法為自己搶得氣勢,著實有些可惜。

 

對比前兩場硬仗,Sam 在八強遇到Z娃似乎有種拿到百萬小學堂「好人卡」幸運過關的感覺,本應在四強碰頭的剋星 Sharapova 已經出局,更有利用「團結卡」靠人打江山的錯覺(是說就算交手記錄0勝9敗也不保證這次一定會輸嘛~對不對?對不對?),接下來四強戰遭遇的不是另一位剋星 Pennetta (生涯對戰紀錄0勝4敗),而是世界排名92位的Kerber,又像拿到「同學卡」一樣撿現成便宜,雖不保證輕鬆過關,但至少可以先寬心一半了(不、不行!做人最忌輕敵!)。至於最後的十萬挑戰題,如果有的話...,就靠自己吧,我相信你可以!


b_09082011_Stosur_2011_US_Open_038.jpg   


澳洲石頭鯊紐約連啃3俄女,氣勢如虹,至於前篇講到的新紀錄,則是 Sam 生涯首次打入美網四強啦!也是個紀錄,不是嗎?Congratulations!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