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步優而垃圾(Keep Your Lust)

HardPkVariety.gif    

 

前幾天看美網轉播,鏡頭正好帶到一位在場邊吃雪糕的老奶奶,無聲許久後,主播乃哥才以他一貫的讚嘆語氣道,「Wow,那位老太太看起來好享受她的冰淇淋,真是amazing。你知道,一個人到了那個年紀還可以對一件事情、對網球比賽充滿熱情,是很難能可貴的事」當然以上並非一字不漏聽打,但意思大致如此。

 

最近家中八十好幾的長輩健康出了狀況,因此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觸。

 

子曰:「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但沒提到八十還能夠如何再上一層樓。或許過了八十歲後的每一天都得感覺自己逐漸消失的事實,而非活著。要如何不戰戰兢兢、如何享受。

今天正好幫同事辦一件事,無關公事,卻讓我做的興味盎然,她請我幫她潤飾一封來自她網友的筆友的英文來信(路徑真輾轉)。提筆人為一位19歲的俄羅斯女孩,我好久沒接過內容如此豐富、命題如此廣泛的手寫信了,她從俄國風土、歷史、錢幣寫到自身喜好,甚至對人們特別鍾愛某些事物的現象提出反思。其中寫到一句她欣賞的格言,出自尼采,"We love life, not because we are used to living, but because we are used to loving."眾人愛生,非因我們有生,而是因為我們有愛。

所以說,生命中缺少熱愛,還能生嗎?好個雙關,不過現在很多人沒愛也能生,但這是另一件事了。

這段話後一句也很有意思,"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some reason in madness."愛中有狂,狂亦有理。

 

家中那位生病的長輩雖然不算身強體健,但胃口一向都好,近日不知原因,突然覺得呼吸困難、有嗝難打、全身疼痛,種種不適症狀在多方求醫後仍未獲得緩解,因此被眾人下了輕食令。身體不適加上終日食之無味,僅能吃些清清淡淡的湯湯水水,從她毫無神采的一雙眼睛中便能感覺那種悲傷。不能從心所欲,無愛也無生。

 

許多演藝人員也說,人生就是不斷地戀愛,愛情讓自己常保赤子之心,而且這些人對異性的興趣總萌發于青春期以前,所以不禁覺得就是因為慾望滿滿促使他們成功吧。

那麼那些不那麼閃耀的百姓呢,Low maintenance 的人們究竟是沒那麼想要,還是想要的太多而無法選擇呢?說是什麼也不想要的自己,終究是什麼也成就不了了吧。


daniel-craig-ice-pop_thumb[2].jpg  

Suck it hard....喔不,我是指Suck it, life is so har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食欲 淫慾 冰棍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