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怪雨,還是怪USTA?總之,2011年的美網女單準決賽決賽安排僅有一天之隔,所以只好延遲寫下這篇四強賽觀戰心得。當然,一如既往,只寫Sam的部份。

b_091011_Kerber_Stosur_US_Open_30.jpg  

 

繼前一次與Kirilenko的比賽被臨時挪場之後,大會再度展現了他們狹隘的內心。把男女單打四強都放在同一天舉行固然是不得已,但是,隔天下午就是女單的決賽耶!難道不該讓女生們先結束賽程備戰嗎?反而是在日場部份排了兩場男單比賽。即使人氣和排名確實有明顯不如人的地方,但把一場女單準決賽單獨排在Grandstand球場,這是什麼待客之道?

 

不過說歸說,在僅能容納6000名觀眾的Grandstand寂寂寥寥地開打,沒受到前面賽程延誤的影響,倒也有種因禍得福之感。

 

四強戰的對手是來自德國的Kerber,此妞世界排名不過92位,是本次大會中名符其實的黑馬,這次也是兩人職業生涯的首次交鋒。

b_091011_Kerber_US_Open_12.jpg   

苛薄長的有點神似同胞好手Sabine Lisicki,無眼線版的!


第一盤,沒有太多大賽經驗的德國女孩看來還有些綁手綁腳,而Sam也靠著越來越精湛的控球打出不少落點漂亮的致勝球,以6-3安全拿下第一盤。到了第二盤,Sam又開始近鄉情怯,而對手的攻勢卻越來越積極和凌厲,無論Sam怎麼調動,對手總是能把球擋回場中。Kerber打球的風格讓我想起另一個Sam最不會應付的敵手——Sharapova,不斷地抵抗也不斷地進攻,還一邊不斷地嚎叫,隨著分貝越來越高,你可以藉此知道她何時高潮...噢不,是得分。這種霹靂砲式的狂轟猛炸,一度打的Sam失去耐心,懶得和對方在底線相持,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也不斷增加,終究以2-6丟了第二盤。


b_091011_Stosur_US_Open_64.jpg   


相較第二盤總是狀況頻傳,進入第三盤的Sam反倒讓人感到異常可靠,試問整個WTA還能有誰比她更適合打馬拉松式的三盤大戰呢?

第三盤的Kerber略顯疲態,Sam便掌握機會,一鼓作氣連拿5局,緊接著,第一個賽末發球局被黑馬破發成功,這時全世界球迷的嘆氣應該能讓紐約的蝴蝶都被吹跑(咦,好像不對)。再來,對手又成功保下發球局,這時,全世界球迷的胃酸應該都能融化北極冰川(欸,我不管了)。好在Sam沒有讓對手的氣勢持續太久,便在第二個賽末發球局,以一個霸氣十足的網前截擊拿下了比賽。


b_091011_Stosur_US_Open_11.jpg   

恭喜Sam!

職業生涯首次打進美網決賽,以及繼2010法網後第二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距離百萬獎金入袋、第一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盃,只有一步之遙了!妳長久以來的夢想就要實現,而我會陪妳到最後。

 

(事後寫這種激昂的話好像很蠢,但事前真的覺得...有進決賽我就心滿意足了啊...)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