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ive_poster.jpg  

這部電影說明了,只要演員對了,故事其實怎麼拍怎麼沒梗沒高潮沒良心,都還是有熱度存在。電影選用的字體很有意思,桃紅色的手寫體字在全黑的海報和屏幕上怵目驚心,就像夜幕落下時才會引燈的聲色場所,也彷彿告知觀眾,這是夜晚的城市裡才現身的霓虹,是孤獨者暫時擁有的軟玉溫香,但它很危險。

 

雷恩葛斯林扮演社會邊緣人角色已得心應手,這次的無名車手更是完全發揮出演員的克里司馬,他的微笑真摯合宜,讓隔壁等待丈夫坐監回家的凱莉穆莉根(還有我)都忍不住深受吸引。一幕長達幾十秒的兩人對望,極其有戲,發乎情、止乎禮地兩人始終保持著一段距離,但那百轉千迴的眼神讓你知道這兩人已經有了某種默契。那一刻我不禁出神心想:演員長得好看真的是很重要啊!然後繼續享受這令人害羞的一幕。

 

相對於白日的鵝黃色光暈(溪邊郊遊景象彷彿Club 8的MV,暖洋洋的),夜晚則是深沈的漆黑,車手在作案時的冷靜(將手錶繫在方向盤上讓我想到《初戀》的小出惠介)、亡命時的不苟言笑,完全是另一張臉。

 

在電梯間一把撈過心愛的女人(這幕完全讓人融化),暫時拋開千頭萬緒,義無反顧給了對方定情的一吻,也是終情一吻,隨即披回殺神面具,那開閤的電梯門裡外彷彿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電梯內的車手這次和門外女人相望,他已接受自己的使命,通往陽光的大門已重重關上。

 

人皮面具就像每個英雄出勤的緊身衣,常人眼中看見的或許是車手,但這世上還是有人能夠認出,他是夜行的英雄。

 

本片從頭到尾滿滿都是男子漢的浪漫,而我實在愛煞這黑暗世界中的人性光輝,不過不可否認,這部戲的確以欣賞羅曼死的角度出發,會令人更徜徉其中。至於黑幫、械鬥、飛車...,怎樣子其實對我來講都無所謂了!

 

期待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和萊恩葛斯林下一部合作的《Only God Forgives》。


Drive-2011-Carey-Mulligan-Poster.jpg  

任何角度都完美無瑕的凱利穆利根。



drive-poster-ryan-gosling.jpg  

吾乃夜之行者,婦孺之友。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