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快的答應這次曉昀和小假的邀請,
皇冠藝術節第十屆的最後一個演出節目,
可以演劇團的"給我一個膠帶",
糊裡糊塗的答應,
本是極端錯愕的,
好久沒連絡的高中朋友邀請自己去看小劇場的演出,
對我的日常生活來說算是一個小高潮吧,
畢竟本身不是搞藝術的人,
對於成為被邀請的對象,
這回事還滿讓我感到榮幸的.

唸宗教系的曉昀已經完全變成一個文藝女強人了!
對於文學.劇場藝術等等都顯的有高度興趣.書也看的比我多吧.
跟她講巫毒教也會很認真的用宗教學概論的思維來回答.
真是個奇妙的女人哪!
對我這種會對自己慘烈文字學分數毫不避諱的混世大學生來說,
她真是個很能掌握自己人生的強人.
每天一個半小時通學,唸書,打工,背著大背包.
大概就是那種會把一套追憶似水年華看完的文藝少女.

後來開車載我們兩個的姊姊說:
"你們的對話真像是大陸大學生說的."
沒辦法,跟她講話會不自覺的正經起來,牽扯到生涯規劃.台灣現況之類的東西.
雖然我常聽不懂她的重點就是了(太高深哪)

小假喔
根本沒變
一直都是那麼純真
跟她的舊名一樣,就是純真.
覺得她實在很了不起,身邊始終維持著令人安心的氣氛.
如果催狂魔會把人快樂的經驗都吸光,
那她一定是個"催樂魔"吧!

反正對於這齣戲一點頭緒都沒有
就笨笨的花了350的票錢(後來真覺得是做慈善的~支持這些生存不易的劇團)
沿著捷運南勢角線,換過板南線,再轉木柵線,
終於到南京東路了
也不知道確切地點在哪
跟著一直走
到了一個很像皇冠出版社大本營的地方

後來一進入表演地點,
就覺得畢業那年在復興高中看戲劇班畢業公演的回憶,一下都浮現了.
那真的是齣非常棒的戲
演了3個多小時,還不包括中場的半個小時休息時間.
而且小劇場極簡的設計
有時反而還比那些在國家劇院佈置精美的場面親切多了
總之看學生演出實在是很棒的選擇
一來免費
二來這些人都是為了那唯一的一場秀.卯上全身的勁.
那種奮不顧身的投入還真的讓人更容易被感動.

不過劇一開始,還滿錯愕的.
竟然是相聲.主題還是"媽媽真偉大"那一類的...
不過好在兩個表演者都是賞心悅目的年輕小夥子
倒也看的心花怒放
功力雖不到爐火純青老妖精的地步
但也算是遠景看好潛力股

小劇場容納的人數不多
頂多80個
比我那年看的畢業公演場地還小(其實只有兩個表演者也無須多大的場地就是了)
不過很可愛的是他們兩個表演者在劇中也提到
"你不要哭了嘛,大庭廣眾的多丟臉"
"哪裡人多了,你看前面那排都沒坐滿"
大家大笑,其實是騙人的,其實觀眾席滿滿的.
"唉唷~可是一張票三百五哪!"
大家猛起來拍手
"那就謝謝各位觀眾支持"(兩個一起向觀眾們鞠躬)

偶爾花花這種精神費用也是不錯的嘛
在抓多mp3和免費電影後
果然回台北有種清新灑脫的感覺啊
不知道暑假有沒有時間跑跑光點.國家電影資料庫和城市新舞台之類的地方
還有女巫店.這牆.地下社會.河岸留言!!

下一部
看看"威尼斯雙胞案"和"有錢沒命花"好了
仍在選擇中哪~需要建議...
還有小劇場的東西
都很有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