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上班的第一天我就想要寫篇有關於工作的日記了。
畢竟這是我二十年來第一次踏進大人的領域,
領的薪水還是國家公帑,
不過沒想到第一次動筆,
就已經距離我離職不到兩個禮拜了。

其實這份工作有點像是去旅遊一樣,
因為所有一切對我來說都好像去法國一樣新鮮,
(如果能保持這種心情上學的話就好了)
到處都是不同年紀不同經歷的人,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男子,還有穿套裝的女士,也有藍領司機和上年紀的雇員。

從人物出場序開始介紹吧!

總務司的三個工讀生-
暑期工讀生包括我共有三個,兩女一男,還有一個原本就在外交部裡打工的姊姊。

男工讀生:和我同年,就讀中原財經法律系。
感覺是個脫線的男生,跟我借過兩次錢,忘記打卡兩次,跟我借用電腦上網兩次。
第一天就看到他拿出包包中的天下雜誌來看,大大震驚我。
導致我後來也有樣學樣的拿起新新聞來翻閱,結果只看了陳文茜的專欄。
聽說他在會計處雖有電腦卻不能上網。

女工讀生:波士頓大學新生,準備主修文學。
因為有一輩子都為外交部奉獻的父母,而造就她傳奇的人生。
出生在台灣,三歲舉家遷到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七歲回台灣,十歲再去墨西哥,十五歲到美國華盛頓,
現在十八歲又準備到波士頓去念大學。(我真背的超熟)
她是我整個工讀下來最熟的外交部人員,
雖說我本人重洋媚外的精神佔了一部份原因,但主要真的是因為跟洋人說話很輕鬆,
也不全然是因為洋人啦,只要是思想西化的人,我都覺得溝通起來很舒服,
大概是因為不需要太好的中文表達能力吧。
在她走之前要記得威脅她交出她的MSN啊!好喜歡有在國外生活的朋友。

工讀生姊姊:不知聾還啞。
因為外交部規定平常要雇一定數量的殘障人士,
所以部裡面很多聽障的年輕人,
第一天來到部裡,就是這個姊姊負責教我們一些文書上的技術,結果像王曉書講話那樣很難聽懂啊!(汗)
她常常在辦公室裡出現,但我從頭到尾沒有跟他攀談過,
總覺得她討厭我吧~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這人的氣場,就說明了我不敢跟特殊人士往來,
很害怕在言談之中刺傷他們之類的,雖然我本人絕對不懷惡意,大概就像許志安形容姚民長相兇殘那類的話吧!
所以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

樓上北美司的工讀生:政大商學院的吧,忘記啥系了。
今年升大四,但是非常娃娃臉,老實說是滿可愛的,加上他滿成熟卻不事故的應對進退,
絕對是很得長輩緣的那種小孩。乾乾淨淨,不譁眾取寵的樸實男孩。
其實本來根本不會認識的,是因為二舅在北美司,而正好北美司的某阿姨頗照顧我以及工讀生們,
所以才有一次餐聚,但其實一點都不熟,碰面會打打招呼罷了。
不過每次看到他,他身邊的朋友都越來越多,我好想學這種交友技術啊!
不過第二天一早,他就被會計處借走了,(因為財經法律系的優勢~還好我念中文系)
也因為這樣,我孤家寡人的才好進入真正的庶務科辦公室,並且擁有個人電腦。
(波士頓小姐也是逢人就得打招呼~超厲害的)

樓上國際組織司的工讀生:就是APEC囉。忘了什麼大學的,好像是中興吧,反正是台中的大學,今年考上師大外文研究所。
因為某次在跟波士頓大學小姐聊天的時候正好遇到的,因為Ms.Boston的媽媽就在國組司工作。
也是屬於洋派的人,所以這次聊天十分輕鬆愉快~
她的感覺像極我姊一個朋友-一個她去EF國際交換學生時認識的台南人,因為我姊跟她超好,所以去關島那次,是我們三個一起去的。
(很氣我竟然沒有可以一起GO的朋友)
像的原因有兩個吧,一個是講英文的腔調,一個是都戴牙套。
感覺有點傻大姊的那種隨性個性。

辦公室之外的人好像就這樣了吧,交遊真的不太廣闊。
不過順道一提,外交部裡面賣咖啡的美眉頗正。
再順道一提,採購科科長的女兒在今年會變成我們的學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