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我了,打了那麼久的內容竟然在確定後,卻變成回前頁!
靠杯啦~只好重新寫一遍。


話說二十年以來的情人節都沒有Y染色體作陪的我,
湊合阿爸被抓去員工旅遊而在情人節非常失意的我老媽,
排除掉老姊這第一個有事(補習)加上有人陪(二十二年來第一個男友),
就變成趙家二怨女的自娛行程惹。

一開始是因為聽到辦公室的阿一再討論天母的「吃吃看」點心舖。
「吃吃看的蛋糕好好吃喔,不過好肥喔。」

因為長期心有不甘,
(因為外婆家明明住在距美食天堂-天母只有一步之隔的石牌,
卻因為每次到外婆家一定就是全家聚餐,不是在家吃就是在榮總裡面吃,
就算偶爾外出,不僅有行動不便的老人,連口味選擇也以中餐廳為主,
為此這點我和姊姊都忿忿不平。)
不管是天母頗負盛名的洋蔥,一茶一坐,或是汽車主題餐廳PS.BU BU和重型機車主題餐廳,
反正美式,法式,義式,日式的餐廳多不勝數。(但全都與我無緣)
所以這次一定要找到「吃吃看」,這家以「全台灣第一名起士蛋糕」為賣點的點心舖!


店面就像上面這張照片,
小小舊舊的,很像路邊的雜貨店,雖然小但也不算難找,就在美國學校旁邊不遠處。
(外表看起來不堪,其實裡面也相當凌亂)
確認位置後,就和媽媽去找真正午餐落食處了。

看了幾間都差不多的店,大多是烘焙坊,兼賣一些早餐或簡餐之類的,
後來在高級地中海料理和平價義大利料理間做出選擇,
我們進了一家義大利麵專賣店-「義麵館」,就跟路邊常有的THE PASTA差不多,
店面滿窄小的,但裝潢還算有些格調,畢竟在天母開店,
要求的不只是口味道地,連布置也要講求美觀,外國人還滿重視這點的吧。

不知道他和鼎鼎大名的義麵王有沒有關係。
裡面各種義大利麵從150~200間不等,加80元的話還有無限的麵包和濃湯,飲料和水果。
濃湯不是普通牛排館的玉米湯,而是加了碎羅勒的蔬菜湯,
然後我們今天的水果是很酸很酸的百香果挫冰。
媽媽點的是菌菇培根全麥麵,我點的是奶油青醬雞肉麵,
份量比一般路上的店要大方很多,味道也很實在,麵很Q。
另外是他們還有三種麵條可供選擇,義大利面,管麵和義大利寬麵。
以這種價格吃到這樣的義大利麵,其實是相當划算的,所以吃得還算愉快。

接下來就是這個。

傳說中第一名的起士蛋糕!
不過吃了之後覺得跟一般蛋糕店賣的重乳酪差不多,
就是傳統美式作風,非常濃醇,但是價格卻比其他地方便宜,這倒是真的值得一推。
但是一整個起士蛋糕其實吃不到半個就會很膩了,
所以我推薦另外一個招牌-起士餅。

本來是想說我第一次打工就賺了不少錢,
所以請個小蛋糕給那些一路上有照顧過我的人,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波士頓派和一盒起士餅,起士蛋糕是我跟媽媽自己偷吃的。
起士餅其實就是起士蛋糕的薄片版本,
上面蛋糕的部分和下面胚芽餅乾的部分是五五波,
所以吃起來不會那麼容易膩,而且聞起來還多了一點檸檬酸的香氣,
因此更覺得清爽,尤其他下面的胚芽餅真的好好吃喔!
而波士頓派,大概是我對他期望太高,
奢求咬下去的瞬間會出現如同置身美東的奇幻樂園,
結果沒有發現小宇宙,
反而是過多的奶油而已。
不過他的奶油不會很甜,反而很新鮮口感滑順,雖然清爽但還是過量啦,
不在意卡路里又喜愛奶油的人相信會吃得很開心吧。
或許下次該買巧克力波士頓,應該會比一整個都白白的香草口味有層次感。

另外糕點類還有布朗尼(看起來很好吃),香蕉蛋糕,水果蛋糕,藍莓泡芙和巧克力棉花糖(也相當誘人),
其他還有賣美國進口零食(各種洋芋片)和早餐穀片。


總之,住在台北還是擁有絕對的優勢啊!

http://enews2.nctu.edu.tw/index.php?news_id=1635以上圖片轉自大學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