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真是徹底的讓我體驗到年歲漸增的事實
不僅一心想著要回家過中秋
就連回到家也一心想和家人聚在一起
不僅早早到奶奶家接受媽和爸的十三張麻將教學
還欲罷不能的賴在牌桌上連娛樂百分百的撥出也被錯過

回想小時候
每遇這種民俗假
都覺得又是去年無聊儀式的重複再重複
它的意義就只是周休二日以外的短假而已
就算不想和朋友相約出去玩
也不會想和爸媽做些什麼活動

沒想到今年端午異常的想吃肉粽
中秋對每種口味的月餅.酥餅都及有興趣
這些東西以前根本不屑一顧的啊
成熟的口味.油膩的感覺.充滿中國千年的滄桑味道
以前排斥的東西都突然變的可以接受

不過今年中秋缺了姊姊也沒有烤肉
不過這樣陪著長輩的感覺很好
(尤其爸媽最近感情好多了)
大家圍成一圈吃吃碰碰胡胡
自家人的錢來來去去收收發發
根本沒人在意誰贏的多還是少(或許奶奶超級在意~)
被稱讚說"學的很快""很會打喔"
一起把月餅切開
我們一個一個試吃著不同的口味
這是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撘隔天的早班車回新竹
隔著車窗想我還有幾年可以陪他們呢?
在我們都依然健康清醒的時候

高三的時候失去了爺爺
那時候就決定要把報答爺爺的那部份全部留給奶奶
我想她福氣應該夠大
還有很多年等著花我賺的錢

姊姊中秋在台中和朋友唱歌
搞半天我是比他還重家庭的人
儘管以前想要爸媽死掉的念頭多到不能在多

今年中秋我感受到很多愛
我感到很富有
我最喜歡這一種
然後我就不會變的吝嗇了

我帶了爸媽的很多愛跟我一起回新竹
一個都沒吃
畢竟我現在飽了
不再覺得自己缺少什麼東西了
把這些愛通通分出去
然後自己也很開心驕傲

btw麻將贏了不少 或許這也是快樂的因素之一吧
起碼賭運是可說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