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 1.家裡沒大人 2.阿平有堅持
所以我完成了我生平第一次的live house之旅。狠遜吧!!明明聽了五年的搖滾樂,卻到現在才第一次踏進live house。

====以下是流水帳====

兩個毫無決策能力的女人,在前一天神經兮兮的討論隔天的行程達一小時之久,卻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去聽live還是看電影,最後因為阿平稍微的強硬而把目的地暫定為河岸留言,晚餐暫定茄子咖哩。

riverside的吸引力來自於音樂很好聽的輕鬆玩樂團,而令人打退堂鼓的原因則是搭配演出的Neon連團名都沒聽過。亞歷山大帝的魅力當然是女神樣的AJ,而正也是因為AJ戲份太少而讓人丟不下銀子。所以衡量之後,也覺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應該是要給我的第一次live經驗,畢竟以後可沒有這麼晚回家的機會啦,其實也並非會被禁止去那種地方,報備之後晚點回家也應該不構成阻礙,只是就討厭和我家老人說明這說明那的,(到時又要被當成怪女兒)所以能偷偷的完成,正合我意。

晚餐沒吃到茄子咖哩,卻到河岸的周邊吃了一頓很美味的平價便當-台大牛莊。阿平點了醉雞,而我點了起司豬排,兩個都很好吃,起司豬排有代替茄子咖哩安慰我的味蕾。豬排很酥脆,起司很濃稠,飯很多,配菜相當下飯,完全符合大學生一頓飯的需求。不過由於之前才吃完一個很紮實的胡椒餅,就沒辦法把飯菜都吃完了orz

吃完後正好九點,河岸的表演也開始入場了。花了三百大洋走進那間小小的地下室時,還不是很多人。
不過還真驚訝號稱台北三大live house之一的河岸留言竟然比想像中還迷你!舞台小就算了,除去桌椅的觀眾席頂多只能容納80~100人左右吧。(擠到腳離地的情況下)拿了飲料卷去吧台,我兩很遜的一個領礦泉水(雖說有高級氣泡)一個拿葡萄柚汁,真是乖寶寶!!不過高級礦泉水的命運卻很不堪orz,差點爲阿平和隔壁滿臉痘痘的男孩搭起友誼的橋樑,我只能說,今天我身旁的友人不是大學生,是吃飯會掉渣在身上的小學生。(屢試不爽啊~)

九點半,Neon開始表演了。
是個編置和輕鬆玩一樣女主唱搭配三男的團體,也一樣走的是「地下的主流樂風」。(Summer則自己說輕鬆玩是地下的芭樂派來呼應)音樂滿順耳,雖然沒什麼太突出之處,不過女主唱的唱歌技巧好的沒話說!頗具舞台魅力,聲音渾厚,轉音轉的恰到好處,音質響亮,而且最重要的是很順。聽著聽著就覺得這洋派的女人唱歌真像Joss Stone,(不過她身材好多了)總之很棒啊!就算音域不廣,但是渾厚聲音的魅力完全被發揮出來了。

11點左右,輕鬆玩出場,
summer穿的很夏天(Neon主唱甚至穿細肩帶),高潮雖然戴著帽子但依然感覺很帥,她說今天是「唱到死」演唱會,因為歌單排了十五首之多。小小的Summer在舞台上會一直對著觀眾笑,幾次都一直覺得她在看我,真是害羞哩。雖然女明星說看照片覺得她還滿台的,但是今天看到她本人則是覺得滿漂亮的噢,不是真的美女那樣,而是一種亮,在台下就已經活力十足了,一上了台更是脫疆野馬,活蹦亂跳,貝司手高潮也是,好幾次兩個人都差點撞在一起。哈哈~Summer可是有短暫的坐在我旁邊呢!側臉感覺很像李康宜。反正輕鬆玩真是好聽吶!!有這麼好聽的聲音是不會把歌唱爛的。
Summer有說一句話,差不多是「簡單來說輕鬆玩的音樂就是好聽,搖滾畢竟是外國人的東西,我們只是想做出好聽的歌而已」無怪她會說自己很芭樂
我也覺得,有些藝術工作者一味的鄙視主流創作,是一種很不健康的態度,電影好看,音樂好聽,這有什麼不對!?如果連藝術領域都要分階級,那這還算什麼一個進步的社會?

12點,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黃小柏,不過也該走惹orz,在生日快樂歌的溫馨氣氛中偷偷逃走,感覺真不好意思 一一||好吧!小柏姊,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祝你生日快樂。

沒聽到最後真可惜。
出了河岸,惹了一身菸味,(被一堆煙槍夾攻)一路衝回捷運站,聽到這是最後一班往淡水的列車的時候,真是剉了一大跳,不過還好趕上了。

雖然不能說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live經驗,但是跟看電影比起來是有意義多了啦~有種被開苞的感覺哩 呵
不過真希望這些地下樂團趕快翻身!!!唱片公司不要在做什麼郭品超了喇~就讓人家好好去走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