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個性真的很詭異,明明是個又寒又濕的下雨天,卻更有出門的決心。

總是這個樣子,天氣好的時候就會賴床,就算醒來也是混混沌沌,一想到要出門去玩,更是能免則免。但是每每遇到壞天氣,呆在室內便成為一件煩躁不堪的苦悶差事,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經不對,好像就是要跟這個世界唱反調的感覺。反正每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最後都會變成「絕不可做」。

昨晚決定的事,變成了今日的期待後,那是怎樣都要去完成的,就算一大早起床發現今天的天氣真是一團糟。雨下的淅哩華啦,空氣凍的連鼻孔都可以噴出白煙(話說之前才跟姊姊埋怨台灣都無法冷到鼻孔冒煙),只是跟自己的一個約定,但執行力卻會比跟別人有約還強。(或許部分是因為和人家有約是屬於「非做不可」的一種事吧!只是到我這裡就會變成...)

冒著雨走出學校,在大草坪的那塊區域風總是最瘋。幾度雨傘前撲後搖,但還是平安的撐過這條玩命路段。等公車等了半個小時以上,一面淋雨,一面想著「我是不是該考慮一下回宿舍...」,但是站著站著,越等越久就越不甘心就此放棄。

到了電影院,果然電影已經開演了20多分鐘了,不過是不清場的二輪戲院,愛呆多久就呆多久所以無妨。因為本人極討厭看不完整的電影(如果轉遙控器不小心看到一部期待已久的片子,但卻不知道開始多久了,我就會立即的轉台,深怕看到地雷),所以為了沒看到的開頭,我幾乎是看了兩次的《愛在日落巴黎時》。

BTW,推一下這部片,對它的喜愛勝過愛在黎明破曉時。雖然看第二遍的時候會敖不過某些段落,但是為了接下來的一個場景或一句對白,還是在戲院裡面坐完整部電影。

一走出戲院,天氣比中午還壞,走沒幾條街,才剛把菸點著,一陣毫無節奏和方向感亂吹的風就把我的透明黃色小傘吹翻了。沒想過這隻陪我好幾個年頭的透明小傘竟然在最後還是敵不過這鬼地方的風,慷慨就義了。所謂老式誡剛強,我一直以為只有軟弱的折傘才有被開花的權力,萬萬沒想到...我這隻鐵錚錚的一隻硬傘,一開花後就是整隻的變形,不像柔軟的折傘還可以有翻回來的機會...

因為跟這隻傘感情實在太深,一時還把它拿在手裡走了好一段路,直到我看到路邊一把同樣命運的傘之後,才緩緩的把它放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裡。但是這樣隨地丟大型垃圾是很沒公德心的啊!良心不安的我聽到對街的《少女的祈禱》後,決定存善念做好事把它拎過街。不過剛把它拾起就看見了行人垃圾桶,真是讓人感動的痛哭流涕~~這意味我不用像個傻子似的提著一把破傘到處跑。結果走沒幾步,就看到我透明小傘的孿生姊妹的屍骨...嗯,再這個地方還是要用個五百萬的大傘才行哪。

雨大風強,一度想到在韓國滑雪的最後一天,也是這樣一個災難日,只不過那邊是雪刮皮肉,這邊則是風冰冷的讓臉刺痛。在韓國陪伴我滑雪的外套,今天又徹底的發揮了防水的功能,起碼我的上半身一直保持著乾爽及溫暖。

就這樣一路淋雨回學校,其實雨天灑脫些,不撐傘的感覺還滿自在的咧。
或許在新竹,準備一件好的外套,比準備一隻好傘還來的重要。(三天兩頭壞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