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之前預告的一般,痛苦的第一天就從七點的morning call開始了,吃過痛苦的飯店早餐(出國有史以來最糟且最貴的早餐,每天的菜色都一模一樣),帶著飽漲的肚子前往集合處。

教練先發給我們纜車證,然後去器材出租處領自己size的雪鞋、雪板(ski)和雪仗。正所謂一日之際在於晨,如果你在跨出第一步之前就已經跌個狗吃屎的話,那就代表你接下來一整天絕對做什麼都不會成功,就算成功也會被破壞。


所以,我在穿雪鞋的時候就碰到了第一個瓶頸。

首先是穿了不適合的褲子,雖然防水和保暖效果佳,但是褲管太窄以至於無法放到雪鞋外,失敗!接下來是因為小腿過胖,而怎麼也無法將鞋子的扣環壓下(像直排輪鞋的設計),而好不容易把鞋穿好的同時,一邊因為用力過度而發出悲鳴,一邊感覺小腿承受的壓力實在很像量血壓被氣囊包裹的手臂,超級難過!一邊穿還一邊留下了眼淚,實在是太屈辱又太痛了啊!都還沒開始滑雪,就因為穿裝備而流了一身的汗,姐姐還幽默的說我這樣就不用熱身了咧。

說到這個雪鞋,實在是個沒人性的設計。因為高度將近達到小腿一半的位置,而使得走路都變的寸步難行,真的就只有痛苦兩字足以形容,想像一下你每次抬腿彎曲都有一個堅硬的東西抵在那兒的感覺吧。而且這鞋一雙足足有三~四公斤之重,加上雪板,全掛在身上大概起碼增重10公斤。

1110525943.jpg 

超重的雪鞋和鐵板(這是我媽的腳)

一開始先在平坦處練習穿脫雪板,和如何跌倒,以及跌倒後該如何站起來。起初真的很不能適應突然加重的重量,導致整個人重心很難拿捏,連穿個雪板單腳站、或是穿上去之後都會有跌倒的可能。後來練習跌倒如何站起來,真的是門高深的學問,如果沒有很好的臂力和腰力以及正確的重心,是絕對不可能用專業的方式瀟灑的起立,於是我們每次跌倒都只能用最遜的方式-脫掉雪板,才能爬啊爬的爬起來。

然後是練習最重要的入門動作-全制動煞車。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三角煞車法,剛開始滑雪的人因為要隨時控制自己的速度,所以從頭到尾都會以煞車的方式直直滑下山。不過由於這個煞車動作實在很難體會,要強烈的內八、內八再內八才能達到立即停車的效果,所以很有男子氣概的自己實在很難做出內八的動作(這根本不符合人體力學啊!),而在第一天感到沮喪不已。

上了第一個初級纜車後,發覺即使是初級的山坡也看起來很陡,在坡上只要稍微一個不小心,與山谷的角度沒有垂直,就很容易不自覺的就往山下衝,因為如此,還跟人相撞,自己也跌了不少次。就跟打籃球時投籃一直不進,打網球發球一直掛網一樣,這種感覺真是非常的惱怒又挫折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整天心情都非常差,臉臭到一種極至了吧!總覺得眉頭已經皺到快進入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了,嘴角也因為一直下垂而使臉部肌肉很痠。

中午先回家(我們都稱它為家)煮了辛拉麵,發現在超市買的蛋竟然是皮蛋,但我們卻沒有醬油,噁心。而且天氣超級好,好到出大太陽,全身都汗濕了,沒想過在雪地裡還會流這麼多汗,連手套內層都溼透了。下午的練習也不順,完全沒有心情和其他人交談。晚餐吃的不是韓國烤肉而是廉價燒肉,更不爽,不但吃不飽,菜色也不豐富,只有肉質偏肥老的三層肉可以吃,加上一些韓國醃菜而已。

晚上休息時發現小腿的脛骨因為不斷被鞋子壓迫而腫了起來,非常痛,但好死不死滑雪就是要一直往前跪在雪鞋上。到了晚上,大腿、屁股、手臂,就連腋下都顯的異常痠痛,就在這麼不爽又快累死的情況下,想著自己明天可能會有多慘,不過應該也不會比今天還糟了吧,就得過且過的過了第一天,看著無聊的韓語節目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