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有個男人說他要談一場柏拉圖式戀愛。
其實這是個秘密,這個男人正在面臨他人生重大的轉折,他放棄了許多社會價值觀上所讚揚的事,幾乎是拋棄原有的安定與未來的保障。
他說:「我找到了一個願意跟我談柏拉圖式戀愛的男人。」
這是他重大轉折裡的其中一項。


我有點驚訝,倒不是因為他的戀愛對象的性別,而是"柏拉圖式戀愛"?
我問:「所以你不能接受肉體嗎?」
他說對,因為覺得人身體很髒,就連跟之前的女朋友也沒有過。
又驚訝了一次,是因為沒想過這個男人竟然交過女友。


「其實我原本覺得我可以跟妳談柏拉圖式戀愛耶。」
哇喔!遲來的告白嗎?不過還是備感榮幸。
而且我自己也偷偷覺得我們可以。

但後來想了想,漸漸對柏拉圖式戀愛產生了疑惑,什麼是「柏拉圖式戀愛」?
一對戀人如果對彼此沒有慾望,這樣跟朋友有什麼分別嗎?還是這是所謂的soulmate?
沒想到活的越來越久,不僅把少女時期對浪漫的綺想全部丟光,對於人們之間的化學效應更是理不出頭緒了。
是否人類本能就會想要找一個伴侶過一輩子,談戀愛就是人類的本能?怪不得這社會上這麼多人在戀愛,或許更寫實一點是「和特定某人交往」,談戀愛的比例人口太多了,就連平常讓妳覺得她們根本沒有私人空間的女明星,最終還是會結婚生子。
但這項與生俱來的本能,是不是太久沒用就會退化呢?
我想我現在已經有點退化了,竟然覺得"戀愛"一詞跟"戰爭"離我一樣遙遠。
今天看了119的Desperate housewives,旁白說「人類天生就有應付許多事情的本領,但卻不包括孤獨。」
所以我們生下來就是為了尋找「the one」?


我們到底需不需要柏拉圖式戀愛?
如果只是肉慾的發洩,就只有付錢不付錢的差別。但如果對對方充滿了愛情,卻沒有碰觸他的慾望,這跟親情、友情又有何分別?
我們連對自己養的寵物都會有擁抱和親吻的慾望了。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男女朋友難道只是牽手接吻做愛的對象嗎?還是他們只是你可以忍受的一個對象?但男女朋友應該不只是這樣的吧,What about sharing? Gosh, you can even share everything on the internet...
其實這很簡單的嘛...
看看那些螢幕上製造出來的愛情多偉大,事情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容易的很。


最後還是對那個幸運的男人說「太好了,現在的社會充滿了肉慾,你們真是清流」。
不過天知道另外一個男人可以忍受多久。


我想每個人一生中都需要來一場柏拉圖式戀愛。
為了降低保險套的使用率、為了防止性病的蔓延、為了避免墮胎潮、為了環保......
就讓A片明星去煩惱用哪種姿勢取得高潮吧。

股溝來的性感照片。*-*












這篇文章用了好多問號,我在模仿慾望城市嗎?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