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完戀愛巴士後的一點感想。

雖然看戀巴的時間不長,但是對於一貫男追女、女追男的劇情也都了解的差不多了,不過最近出現的salt卻是完全顛覆的這樣的走向,不僅是因為她沒有暗戀某個男團員,更因為她實在是整個節目裡面最難纏的一個人吧,反而因此帶出了很多人際關係上的衝突。



對一般日本女生的印象就是像瀨里葉那樣的,非常的女性化,溫柔、體貼、感性並且堅強,或是像大姊姊加代,之前的大家閨秀樹莉,都是很溫和、順從的女孩。就連勁爆辣妹大瀨,雖然她愛兔曹,講話很直,不過那種裝可愛的感覺還是非常的日式。雖然愛兔曹,但是殺傷力還是遠不及尖銳的Salt。

Salt真的是日本女生界中的怪胎,完全不討喜型,雖然長的很美,但是一怒起來還真是威力無敵。


好像這種人出現在日本會特別的受到討伐,畢竟是一個以禮立國的國家(亂講的啦),反觀台灣包容度還挺大的,美國高中生眼中的freak,在台灣生存空間可大的咧,連goth都算是時尚。
不過這樣脾氣古怪的Salt,卻覺得很像自己。

尤其上週聽完她的告白後,反而覺得那些一味批評她的人應該反省。不在暗處,是不能體會那有多黑的。很多人會說「怎麼不好好改一改啊」、「有戀巴夥伴扶持應該擺脫過去啊」,但是他們有沒有站在Salt立場想一想呢?不是以自己的標準去體會Salt的傷痛,而是以Salt的立場去感受,每個人本質上是不同的,你能做到的,不一定別人就非得要做到啊!

這樣說來Salt是一顆已經爛掉的草莓吧,不管後來有多少人成為她的可靠支柱,就算在最溫柔的包圍中,她依然是爛掉的草莓,她已經爛了,並且很容易繼續爛個徹底。
其他是百香果的人也不能都要大家當臉皮厚的百香果啊!就像鹽巴雖然能使西瓜變甜,但它始終是鹹的。

還記得一句她沒有講完的話,「老實說,看到大瀨你這麼率直的撒嬌,是很忌妒你的。讓我覺得自己....覺得自己.....」她沒有講完就已經被大瀨摸摸頭了。覺得自己「醜陋」吧,內心馬上浮現這兩個字。自己都討厭自己該死的模樣。

這麼說來,LOST裡面的Sawyer也跟她很像,都是因為過去的挫折而故意讓自己表現出混帳的一面,認為跟人保持距離是最不會受傷的方式,不過到頭來不僅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並且沒人知道她內心的掙扎。(似乎特別喜歡有黑暗面的角色)

不過影集中的Sawyer逐漸改頭換面中,表現的越來越可愛。那真實生活中的Salt呢?是否有這麼容易改變?





沒人想要這種生活的。他們只是太膽小了。









很慶幸有阿英這種好孩子在啊。(或許只是想搶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