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歸紐澤西》裡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一幕。


最近看了Garden state,衝著2005葛萊美最佳電影原聲帶的份上。果然原聲帶收的歌都很有來頭,還有我很喜歡的Zero 7。


自編自導自演的才子Zach Braff從大學就開始著手編寫的故事,經過一番努力改編成電影劇本後,完成了這部自傳味強烈、十分有獨立精神的小品。不過說是小品,電影製作花絮裡面擺出來的排場還是很驚人的,美金萬歲!


標語上寫著:探索家庭、愛情及尋找一段未來的生命旅程,在我看來雖是三者兼顧,已跳出了好萊塢的束縛,但是整個電影還是僅止於搔到癢處而已,畢竟要在影像裡弄點哲學思考,還是歐亞洲人的本事大,美國人的想法總是像路邊小菜容易入口。不過還是無損於這部片的好看度啦。


選這部電影的第二個重點:Natalie Portman。雖然愛米達拉皇后近年來出了個替身Keira Knightly,而替身最近聲勢看漲,人氣甚至快超過正牌皇后,小妮子年輕敢秀果然比較吃香。不過相對於Keira的艷麗,我還是獨鍾Natalie的氣質(哈佛鍍金)。覺得Jodie Foster下來最有相同氣質的好萊塢女星就是她了,所以我整部戲都集中精神在NP的迷人風采上。


不過我本來是要講這部片的男配角- Peter Sarsgaard的啊!看完這部片覺得才子導演的演戲功力有待加強(畢竟對手是丰姿綽約的Natalie),反倒是連男配角也顯得比他更出色了。Peter在戲裡演男主角的同鄉好友Mark,一個一事無成的小地痞,平常的職業是埋棺材。不過他對於自己的沒出息卻相當滿意,他不想跟Jesse一樣賺大錢,他也不想出人頭地,他覺得當個小人物才會讓自己睡的好。一場戲中,住在家裡的他反駁媽媽:「我才26歲,你何必比我還擔心我的未來。」就是這麼個不學無術的人,但我實在很愛這個遲鈍的角色。



baby face的他戲路很廣,之前與Kate Hudson合作《毒鑰》,也演過《黑金帝國》裡的華爾街雅痞,下一部新片是與Jodie Foster合作的《空中危機》(真巧!)。看著他新片清湯掛面的造型,實在很難想起他到底演過什麼樣的電影。不過當他在Garden State裡現身時,馬上就想起他就是《男孩別哭》裡面的殺人犯!同樣的造型,同樣是鄉下地痞,但是兩部片的詮釋卻截然不同,只能說他演戲演的太成功,完完全全扭轉我對他原本的恐懼(男孩別哭真的好可怕啊)。性感的瞇瞇眼、慵懶的嗓音,笑起來很誠懇的樣子,希望有天你會紅!

   
    我的菜(好在我也很喜歡Maggie,好萊塢有腦人士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