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gone Pete Tong. 本片片名,但看來看去,整部片沒有一個人叫做彼得燙。
原來這是英國俗語,代表的意思是"It's all gone wrong."


片中的主角,Frankie Wilde是西班牙Ibiza這個電音天堂中,具有天王地位的混音DJ師。身處在名利堆中,Frankie的生活當然也是一團糜爛,女人、毒品都是他生活的重心。不過後來他卻因為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而損失了他的聽力。他從生命的最高峰跌下,跌到不能再爛,蕩婦老婆帶著本來就不是他親生的小孩跟男人跑了,唱片公司解聘他,夜店營業不用他,他只好鎮日封閉在自己的豪宅裡,和毒品相依為命。不過歷經一次奇妙的經驗(!?),他終於體會到生命的價值,開始重新投入自己的生活,和一位聽障者學習如何讀唇語。當然,這位美女聽障老師教他的不只是唇語而已...還使他重新思考音樂對他的意義,並創造出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奇蹟。


沒想到現在還可以看到一部讓人感動的勵志電影,本來沒想到會這麼勵志的啊。尤其在Frankie逐漸失去聽力而至於絕望的時候,他用幾乎請求的方式拜託大家再給他一次作音樂的機會,雖然忘記他實際講的是什麼,但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愛,起點絕非是享受名與利。
還有他對於夾腳拖鞋的熱愛....。最後當他終於振作,使用不同感官去聽音樂的時候,真的是帶給很多身處於黑暗的人希望。他用觸覺去體會音箱的震動、視覺去觀察觀眾的律動,他是天生好手,並且沒有因為殘疾而低頭。享受了短暫的光榮後,Frankie最後毅然決然地離開這個五光十色的派對天堂,和他的唇語老師一起回歸最原始而單純的生活。
很喜歡片中對於愛情的詮釋,擺開音樂、勵志什麼的不談,光看這兩個瘋子怎麼談戀愛(耳聾DJ跟瘋狂聽障人士),就已經讓人覺得非常幸福和可愛。沒有愛情的力量,Frankie根本不可能從廢人再次攀昇到頂點,不過他自新的力量也很強大,有勇氣槍斃過去的腐敗自己,同樣值得鼓勵。(不過跟臭鼬扭打真的有夠白爛,白爛卻感動。哈)


這部片的敘事手法,很有趣。像是模擬紀錄片一樣的創造出Frankie Wilde這號人物來,若有其事的請來全球知名的DJ談論這個虛擬王牌DJ,我怎麼看就是英國人愛搞的把戲,耍了人還假正經。要是美國人就不會這麼正式的來逗觀眾了,他們是個戲謔的族群,一定會讓你知道:他,正在開你的玩笑。


這部片的主角真的演活了這個DJ,我很欣賞他片中隨Beat所表現出的律動,很具迷人的風采,害我認真的覺得:這個人一定不是專業演員,他本業一定是音樂人。結果猜錯,Paul Kaye演出的戲劇經驗還不算少,不過都不是什麼出名的電影,唯一一部我有看過的,就是英國版的《活人牲吃》(大推這片,智慧幽默年輕),他在裡面演一隻殭屍。果然很像這個演員的作風哪...而且他本人也很像殭屍。不過說來也奇怪,雖然他長相非常不正,但在這部戲裡真的迷人,這也是一個好演員所必備的條件吧。




誠心推薦這部電影,看完之後絕對神清氣爽。
原聲帶也非常屌,因為英國地靈人傑,有許多大牌助陣不說,還有分day & night (不是漱口水)兩片CD,不管什麼時候想party,放"night"就對啦!電到你頭昏!"day"呢...則有助眠的效果,果然是Ibiza,夜生活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