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東尼瀧谷

有著古怪名字的東尼瀧谷,從出生就注定與孤獨為伍。這部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同名短篇小說,收錄於《萊辛頓的幽靈》中,不過我不是村上迷,書讀的也不多,所以看電影前完全是抱著一種湊熱鬧的心態,完全沒有預設立場。

不過正如簡介說的,東尼瀧谷=孤獨,所以整部電影的呈現,是十分空寂安靜的。導演說故事的鏡頭,水平緩慢移動的非常漂亮,一幕接一幕,彷彿東尼瀧谷的生命就是進行的這麼心不甘情不願。他的工作,也是因為從小就具備繪製精細機器的天份,自然而然地成為一個繪圖師。直到他遇見了一位讓他愛上的女子,他的生活才開始有了意義,也多了活力,不過他卻更害怕什麼時候又要變回孤獨一人,即使在他非常幸福的時刻,這種想法還是不斷的縈繞在他心頭。

看完電影後,一位十分喜愛村上春樹的朋友說︰電影就跟小說中的感覺一模一樣,就是孤獨。

不得不說,過份寂靜的電影,實在讓人很想打瞌睡啊!(尤其我又無法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總之,孤獨是一種很催眠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後記︰宮澤理惠在這部戲裡面真的好像仙女!(朋友說的)像一個沒有瑕疵的陶瓷娃娃!(我說的)太美了!


14:50 房事一二三



抓狂的女主角(看這種正經面孔演喜劇反而更有效果)





兩款電影海報



看我的片單就知道我對輕鬆小品有多著迷,所以捨很多大師的作品(其實也是劃不到位),劃了這場的房事一二三。

電影一開場就給了觀眾一份大禮,身為律師的女主角,在法庭上一邊打官司,竟然一邊跳起奇幻的舞步來,她時而飛天、時而翻滾,讓法庭上的人看的目瞪口呆,而螢幕前的觀眾們也早已笑的東倒西歪,最後呢?她當然是贏了這場官司。

後來為了躲避一個很噁心的追求者,她開始整修她的房子。本來只是要加個小樓梯,沒想到這場工程卻越來越浩大,也越來越失控...。

這部戲用一種很特別的角度去看待移民,也讓人想到台灣的外勞問題,不管是菲傭、泰勞,或是現在的內地工人,似乎都給人一種負面的印象,但這部戲裡面卻點出了這群人的純真、可愛之處。也因為這群工人們的熱情,讓女主角漸漸地卸下心防,也對自己的工作更有自信。(她本來就在處理移民人權的問題)

女主角和工人們的互動相當有趣,尤其每當女主角開始「辦公」時的舞蹈,從踢踏舞到嘻哈,更是充滿笑點。那種全場一起大笑的感覺真是非常痛快啊!

片尾則是又給了觀眾一份大禮...那就是英國紳士-休葛蘭的現身!!!雖然早就在簡介上有預告,但整個廳還是響起了一聲驚嘆。

後記︰1.女主角美艷絕侖哪,有法國人的細緻輪廓!像極了DH的絕望主婦Bree Van De Kamp!

   2.位置坐在B排,真是仰之彌高.......如同酷刑啊,都愛上坐在最後一排的滋味了呢。(這又想到巴黎初體驗裡面那些青年朝聖電影的態度,總希望坐在第一排,這樣自己就可以第一步的接收影像而不會經過前排的污染了。那喜歡坐最後一排,是很不入戲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