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sinful food,就是撒旦用來誘惑我們這些罪人的道具之一。當你一邊哭著換算卡路里的同時,手卻像被下了蠻橫咒一樣忙不迭的把它送進嘴巴裡,享用完之後還會想告解一句︰I have sin。

我的sinful food list :
1.巧克力及任何巧克力製品
2.奶茶類產品
3.肉桂捲

突然會愛上肉桂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大概是姊姊從美國回來之後。在阿美利堅受到美式食物的洗禮後,回台灣後她開始吃起了麥當勞的蘋果派,大概這麼耳濡目染吧,之後漸漸覺得派裡的香氣非常迷人。

不過對於什麼時候開始厭惡肉桂,卻是記得相當清楚。很小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著拿到一盒全口味豆,雖然當時年幼,但也知道糖果顏色和味道的關聯,紅的是草莓或櫻桃、綠的是檸檬、黃的是香蕉、紫的是葡萄...之類的,而一看到黑色的豆子,馬上就聯想到巧克力,沒想到才剛脣齒閉合,就有一股前所未有的奇怪味道襲來。

記得當時年紀小,還在學習要愛吃青菜的時期吧,沒想到會有這麼一種味道,於是馬上把它吐了出來還一邊抗議「這是什麼東西啊?好噁心噢」。它不是甜、不是鹹,不辣也不酸,竟然有酸甜苦辣都無法形容的味道!那到底那是什麼味道咧?

對,那是一種很過分的味道。




不過現在則是徹底愛上了一切有肉桂的食物,這大概是又一項我年歲漸高的證明。
年紀一到,什麼品味都開始變了,不管是taste in men、taste in food、taste in books、taste in music and film,最近還開始覺得短篇小說甚至能比長篇小說還精采感人。(不過這也不知道是相見恨晚,還是真的心境改變?)

強力推薦Mc' Cafe'(天母新光三越旁)的肉桂捲,記得一個45元,店員還會把它烤的熱熱脆脆的交到你手上,那滋味真是...guilty。不過台灣似乎不常發現這道便宜的點心,除了賣價坑人的咖啡廳之外,一般糕餅店應該頂多只用它來提味,畢竟印象中台灣人好像不太愛這味道?



不過在亞蘿蔓裡發現了一種特別的"紅糖肉桂",長相特別,特別醜,不似傳統的肉桂捲(反正它也不叫肉桂捲)上面淋糖霜,而是一種古怪的奶油狀物體,不過仍舊吸引味蕾。第一次去買,已經快到打烊時刻了還剩下一大盤,結果隔天就沒有看見它了,今天才又在近打烊時間發現僅存的一枚,趕緊買下。

接下來,我要什麼時候犯罪呢....?

PS.比起有名的RT,我還是喜歡亞蘿蔓洋菓子,雖然它不給採訪跟拍照很肌歪,不過它們的麵包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格,還喜歡吃它們的德國丹麥香腸,同樣罪惡感很重。

What's your sinful food?





肉桂好處無窮多

肉桂取自於肉桂樹的樹皮,是經由捲成條狀乾燥後所製成的,越接近樹幹中心的樹皮所製成的肉桂品質越上等,有發汗、止吐的功效。另外有一種與肉桂非常相似的桂皮,顏色較肉桂深,表面也較粗糙,吃起來的味道較苦澀,其實在味道上並不是十分容易辨別,因此也有人混用。肉桂的外形有粉狀、片狀2種,片狀的肉桂可直接用來燉煮湯及菜餚,可去除肉類的腥味,或是當作咖啡的攪拌棒;而肉桂粉多使用在甜點上,是作蘋果派時不可缺少的必備香料!另外還有將肉桂粉加白砂糖的肉桂糖粉,常使用在甜甜圈或撒在冰淇淋等甜食上。在日常生活裡,亦可見到肉桂的蹤影,比如芳香劑、香水、乾燥花等等都是。此外,肉桂非但可做藥用甚至還有防霉、防腐的功效。既芳香又辛辣,帶點兒木頭味的肉桂,真真是可愛的生活幫手。 

http://www.sujay.com.tw/living/kitchen/a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