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ords of Dogtown裡面,我們看到所有的西岸青少年都留著一頭嘻皮式的長髮,鎮日受海風吹拂,又時常不洗頭的感覺,幾乎從畫面中都可以聞到鹹鹹的海水味。


之前演過《天之驕子》、《鄰家女優》的Emile Hirsch,在本片中脫去稚氣,演出狂放的邊緣少年Jay,是一次讓人驚喜的演出。把頭髮留長,染起金髮的他,各種神韻都像極了Nivana已故主唱Kurt Cobain當年的樣子。不過可惜的是,Gus Van Sant卻找來了Michael Pitt擔任《Last Days》裡Kurt的角色,雖然還沒看過這部描寫Kurt的電影,不過相信Michael Pitt的演出應該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畢竟本身就是Rocker的他,在各層面來說都算是和Kurt有某種超越時空的相似性。

私底下的Emile還是一副可愛的樣子,就像在《鄰家女優》中的乖乖牌資優生,整齊的儀貌、燦爛的笑容,怎麼都很難想像他可以演出這種充滿野性的角色,不過他做到了。本身就有滑板底子的他,不僅許多動作都是親自上陣,最後還應劇情要求剃光了頭髮。打破了YA明星不能演出劇情片的魔咒,本片極具深度的演出,應該算是他電影事業一次重要的突破。

來貼圖





這張神韻也挺像李奧納多。Micheal Pitt也被認為是年輕版的李奧納多,算是某種有趣的巧合吧。

再來是演出Stacy的John Robinson,2001年首度演出電影就是Gus Van Sant的得獎大作《Elephant》,不過我一直很難認真的把這部片看完,或許之後會為了看這小帥哥再努力一次吧。擁有一頭漂亮的金髮,白皙的皮膚,加上精緻的五官,讓他比許多女孩子還要漂亮,不過他在本片裡展現了鍛鍊過的身體,幸好還是頗有男子氣慨的。尤其那白的發紅的臉頰,綠寶石一般發亮的眼珠,讓他看起來就像是個白化症的孩子,實在是一個令人不得不發揮母愛來照顧他的小弟弟啊。1985年出生的他,竟然比我還要小一歲,這個世界真是越來越難混了...




再送兩張肯定讓廣大女性同胞如癡如醉的美男子圖兩張:

嘴唇看起來很好親的樣子


洞洞裝,以及讓人遐想的pose............


真實世界中的Z-Boys也都有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Tony Alva是滑板部分的技術顧問,Stacy Peralta則是screenwriter,兩人和Jay Adams以及其他的Z-Boys們都有在戲中嘎上一角,在電影幕後花絮裡,經常可以看到本尊和分身的互動,也看的到這群老男孩仍然玩心不減的在空游泳池裡玩的不亦樂乎。

在credit的最後,剪進了75'~77'時,三人在游泳池裡溜滑板的樣子,如今經過了30年,當年輕巧的身軀已不再,但在他們臉上,似乎還是看的見當年那種心無旁鶩、單純享受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