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右二是帥氣的雷老師,右一是美麗的師母。

大四上學期修了一門「現代中國文學」的專題課,不知道是時段太差還是怎樣,修課同學就如上圖一樣寥寥可數。


老師是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的博士,上課期間可以感受到他對中國文化、文學的熱愛,可能比一半以上的中文系學生還要多,然而我就是被打敗的那一半學生之一。


最後一次上課,師母也跟著一起來了。我一直覺得她的長相和氣質都很屬於六四天安門那個時代,有一種知識份子的氛圍,又加上很能代表中國女人美的五官,一度以為她也是研究中國文學的。但是後來證實不是,師母學的是國際關係(遠目),還參加過一個什麼亞洲協會的國際組織到巴基斯坦出差咧。


最後一次上課後,大家訂了披薩算是給老師的謝師宴。(看出老師多受歡迎,可以跟優質偶像王力宏媲美)
在人社院外的小空間邊吃邊聽著大家閒扯淡,也聊了不少老師跟師母的事。大家對於老師跟師母的愛情史都很有興趣的樣子嘛...果然大家都對老師存有一種曖昧的幻想。


不過聽到老師曾寫過中文詩給師母還是不禁驚呼了一聲。


BTW,還發現夫妻倆戴的是不同的結婚戒指,果然非常像獨立的知識份子會做的事啊!或者是外國人都這樣挑戒指的呢?


一個禮拜後,老師就將坐著飛機回加州去了,不久後要到紐約接下另一份新的工作,就用一首Nothing but the sky來祝福他和師母兩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