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Richard Linklater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School of rock)
演員:Keanu Reeves
   Robert Downey, Jr
   Woody Harrelson
   Winona Ryder
原著:Philip K. Dick(Blade runner. Minority report. Paycheck)
北美上映日期:March 31,2006


  未來世界(1994年,註一)毒品氾濫,警局為逮捕一種使人產生分裂人格的毒品-死神Substance D-的販毒集團,指派警察佛洛德進行追蹤調查。為了達成目標,佛洛德化身成毒販鮑伯‧亞克特。然而,隨著鮑伯‧亞克特的毒癮越來越重,佛萊德警探亦陷入毒品無法自拔。死神Substance D漸漸使他的腦分離成兩個鮮明互鬥的個體。佛洛德再也分不清他追捕的對象-惡名昭彰的毒梟鮑伯‧亞克特,竟然是他自己。因此,佛萊德在上司的全力支援,灑下了天羅地網誓言逮捕鮑伯歸案……。

  鮑伯‧亞克特是致命毒品死神的毒販,也是警局指派追蹤與逮捕販毒集團的警察佛洛德。為了達成目標,佛洛德化身成毒販鮑伯‧亞克特。可是隨著鮑伯‧亞克特的毒癮越來越重,死神漸漸使他的腦分離成兩個鮮明互鬥的個體,佛洛德再也分不清他追捕的竟然是他自己。(以上出處為博客來網路書店


超酷電影預告請點我 這是apple目前釋出的電影預告,相信看過的人已經開始期待電影上院線的那一天了吧.....


一部電影要怎麼拍出嗑了迷幻藥的感覺?要怎樣讓一個角色分裂成兩個互相監視的敵人?人格分裂的主題已經成為驚悚片的濫觴,但是此類電影卻有抓不完的bug(ex:顫慄),觀眾看完電影後只覺得生氣,「難道我是花錢來看你bullshit的嗎!」,原本電影成功營造出的緊張和恐怖都因為交代不清的電影情節而大打折扣。


看完A Scanner Darkly的預告之後,會覺得「這實在是一個展現迷幻心靈的好介面啊」。不過不知道是整部電影都用這種手法,還是只是預告片的一個噱頭而已。畢竟兩個小時這樣看下來會有點吃不消啊......而且看基努李維演戲本來就很容易疲勞,因為他的一號表情和呆板低沉的聲音。


小說本身就是呈現Philip K. Dick嗑藥後的精神狀態。


導演也是個有趣的人,拍過《愛在黎明破曉時》之後又拍了續集《愛在巴黎日落時》,還以為他就是個專拍清新愛情劇的聖手,結果後來一部《搖滾教室》既好笑又勵志,現在又轉向科幻題材,真是相當不受限的一個導演哪。




以下為電影預告截圖


Keanu Reeves真頹廢


Keanu Reeves。


Winona Ryder,還是短髮比較美。


Woody Harrelson,出色的好萊塢綠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