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影展突然多了起來,除了正要開跑的第二屆鐵馬影展外,還有蓄勢待發的第八屆台北電影節,紀錄片方面還有找來蔡康永站台的嚴選台灣紀錄片大賞,以及游惠貞策辦,目前邁入第三年的宜蘭綠色影展


而近期另一個完全免費的影展就是第二十八屆金穗獎的巡迴影展,夠哈影展(第二屆)。取金穗獎的英文名諧音Golden Harvest變成中文的"夠哈"。(你夠哈影展嗎?)







金穗獎創辦於民國六十七年,當時稱為「實驗電影金穗獎」,顧名思義金穗獎獎勵的電影不同於一般的商業電影,而是一種嘗試新題材、新技巧、新觀念,而能引導時代思潮的非商業電影。以金穗象徵豐收,是政府為了提升電影藝術創作之內涵與水準,鼓勵國人攝製優良創作短片及錄影帶,鼓勵更多電影愛好者及錄影藝術工作者所舉辦的獎勵活動。

以上文字摘自於夠哈影展的金穗獎源起。

為期一個月的影展,放映時間地點如下:

5/1~5/4     雲林—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B02階梯教室)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
5/7~5/12   台北-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視聽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5/12~5/14 新竹-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中正路65號)
5/19~5/21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演講廳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5/26~5/28 台南-國家台灣文學館演講廳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5/27~5/31 高雄-電影圖書館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5/31~6/2   花蓮-東華大學/文一講堂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另外在每個地區都安排了不同的導演進行座談。(除了高雄及雲林)
特別的是,花蓮地區安排的是東華大學的講師郝譽翔。台南地區則在「李安專題」後邀請李崗來談哥哥的電影路。

除了今年得獎的金穗獎影片外,影展內還特別選映了早年傑出的得獎影片,開闢「金穗回顧」單元。有王菊金的《風車》、金士傑《那個破的樓梯怎麼辦》、萬仁《迷惘》、李泳泉的《惑》、朱賢哲《藝術家的電影》、魏德聖《對話三部》、李安《蔭涼湖畔》、周旭薇《高飛》等八部優秀作品等著觀眾回顧。

詳細影展時間以及座談場次表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