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路亞。



上星期看完電影,搭上了從市區出發的新竹客運,上車上的早,車內還沒有什麼乘客。
卻看到霧氣繚繞的車內,被人在玻璃畫上了如此喜樂的一幅圖畫。


「生意作的真大,除了電線桿上那些聳動的末日標語,現在竟然連活動看板都有了。」


想到最近在校園時常出現的傳教團體,從一般常見的腳踏車搭擋,到學生雙人組合,也有隨地就問你有沒有時間認識主的人。
不知道是否末日將盡,先知得到了啟示,總之,最近傳教的事業似乎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不知道是不是跟《受難記》和《達文西密碼》的走紅有關?)
正在這麼想的同時,又看到了無所不在的「耶穌愛你」。



而且竟然是逆寫的文字,這真是一個細心的舉動,強化了活動廣告的功能。


我對基督教和天主教甚至是回教都沒有什麼成見,畢竟在台灣這個民俗習慣主導的國家長大,宗教真的不是一個會讓我去爭執孰優孰劣的一件事。


有一回在校園裡落單,結果碰到兩個女生直直的向我走來,
一開始還以為是問路的(不知為何常在學校裡被問路),但是她們也很有技巧的避開傳教的議題,
先和我閒聊,結果越聊越發現事情不對勁,想脫身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好在兩個女生態度還算誠懇,並不會讓我特別反感。
畢竟看《受難記》的時候也幾乎是從頭痛哭到尾,心裡還想著「耶穌,你也太偉大了吧」。
但是目前還真不想將自己定位在哪個宗教團體裡面,
大概會被虔誠的基督徒用十字架指著,並且大喊︰「Devil OUT!!!」


高中同學有一天對大家說了她被「強迫受洗」的經驗,
她說就在前一天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時,
突然被一群人架走,突然被換了衣服(白袍),突然整個人被強壓進水裡。
雖然我相信過程應該沒有這麼蠻橫,
但是從她的敘述聽起來,一切的確是發生的相當突然。
(不過她的敘述卻讓大家都笑翻了,因為內容真的是很超現實啊!)
感覺這些教徒好像比保險業務員還有更多的業績壓力啊。


當然還是要聲明我對基督教及天主教一切的支派沒有任何惡意,
(不過阿湯哥的山達基教怎麼能讓人不奇怪)
畢竟我是兼容並蓄的佛祖。
也認識幾個是教徒的朋友,
但是他們卻不會逢人就推銷你主的信仰,
也不會質疑你平常那些違背教會的行為(?),
對我來說,我會希望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你和我分享你自己的信仰;
而不是,為了要我選擇你的信仰,才願意和我當朋友。
後者的行為,跟電話直銷有什麼兩樣呢?
(跟接到很疏遠的朋友打來的推銷電話一樣惱人)


這篇文章若有冒犯到任何團體個人,在此先致歉。(網路禮儀好像越來越重要了,不能忽視)
我是對事不對人。(什麼人呢?主耶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