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can't i get just one kiss"
沙漠點心小姐在bbs上用的名片檔和簽名檔,
然而,我想要的卻是不一樣的東西。


每一首情歌(不只愛情),裡頭都少不了一個指涉對象,就是「你」,
寫歌人所寫的「你」,歌手們唱出的「你」,聆聽者聽到的「你」,
都各自代表著不同的人,這樣的歌詞才有意義。
可能聽歌的時候,想到那個人會覺得很痛苦、又惱火,也可能會很甜蜜。


「而你懂不懂 我 懂不懂 其實我心底都珍惜」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Cos to stand up, out in the crowd, you are on in a million」


覺得每個人心中所想的那個「你」,不管怎樣都算是幸福的。
即使那個人不會用吻來愛你,不會用鮮花來報答你,不會用拳頭來砸你,
但,他在聽歌的時候卻會第一個想到你呢!(不管你把另外一個人整成什麼德性)


"why can't i just get one song",這是我想問的。

「現在我唱這首歌 只為你」

同一首歌我想到的人,那個人又會想到誰呢?


「Nothing gonna change my world」
曾經可以用來安慰自己、抵禦外侮的一句歌詞,現在聽來竟有點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